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雷電對人類的災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雷電對人類的災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近研究了雷電對人類的災害,說起雷電的危害可真不少. 

  我從網上找到了一些雷電的資料,雷電的破壞力真是不可估計,我先說說雷電的這個名詞的由來.雷電,是伴隨有閃電和雷鳴的一種可怖而雄偉壯觀的自然現象。人們通常所說的雷雨,但有時出現了雷電現象而未必有雨,因此雷電這個名詞要比雷雨來得確切一些。過去,人們既不能解釋這種現象,更談不上和它鬥爭,雷電被人們當神來崇拜。自18世紀弗蘭克林著名的風箏實驗以來,人們致力於雷電及其防護的研究實踐已有200年的歷史,對雷電的防護已取得了很大成績,積累了豐富的經驗。  

  但是自古以來,雷電災害一直存在,據有關研究統計,在地球上任一時刻平均有2000多個雷暴在進行着,平均每秒有100次閃電。每個閃電強度可高達10億伏,足見其能量之大,產生的危害可想而知。200多年前,富蘭克林發明避雷針以後,建築物等設施已得到了一定的保護,人們認為可以防止雷害,對防雷問題有所鬆懈。但是隨着近代高科技的發展,尤其是微電子技術的高速發展,雷電災害越來越頻繁,損失越來越大,原先的避雷針已無法保護建築物、人和電器設備。握着電話話筒而受雷擊致死的人時有所聞,原先許多從來不發生雷電災害的行業和部門也頻頻受害。這些雷害是人們意料不到的。現今全球平均每年因雷電災害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就超過10億美元,死亡人數在三千人以上,這個統計沒有包括中國。我國根據氣象部門和勞動部門的估算,每年雷擊傷亡人數均超過1萬,其中死亡3000多人。例如1989年,我國青島市黃島油庫於8月12日遭雷擊失火,燃燒104小時才勉強撲滅。傷亡人員近百名, 

燒毀原油3.6萬噸,整個油庫毀壞殆盡,變成一片廢墟。如某數據中心,集全體技術人員歷時三年的研究成果和寶貴數據也因一次雷災而化為烏有。造成的間接損失無法估算。類似的案例不勝枚舉。80年代以後,雷災出現新的特點,這主要是因為一些高大建築的興起,如高層智能大廈,微波站、天線塔等都會吸引落雷,從而使本身所在建築及附近建築遭到破壞。增設的各種架空長導線反倒引雷入室,使避雷裝置失去作用。另外,隨着微電子技術高度發展及廣泛應用到各個領域,使雷害對象也發生了轉移. 

  從對建築物本身的損害轉移到對室內的電器、電子設備的損害。以至發生人身傷亡事故。隨之防雷對象也由強電轉移到弱電。雷電產生的電磁感應已成為主要危害。 雷電這種大自然的現象,它給我們帶來的損失不可估量.但是只要我們能好好利用它,它同樣是我們的好幫手. 

 每一種事物只要我們能好好使用,它不會給我們帶來壞處,只會給我們帶來好處.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雷電對人類的災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雷電對人類的災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