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登紫金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紫金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登紫金山 標籤:紫金山作文 金山寺作文

中秋時節,秋高氣爽,天高雲淡,正是鍛煉身體,陶冶情操的好時候。我們全家一致決定爬紫金山。 

  清晨,我們來到紫金山西北山腳下,這裡有很多登山的人,有老人,孩子,大學生和單位組織的員工。我們隨着人流一起向紫金山頭陀嶺進發。一路上不時傳來草叢中蟋蟀的鳴叫和樹林中鳥兒的歌聲,我心情愉快極了。我們走到紫金山二道路,這裡有二條路,一條由中馬腰前往頭陀嶺,這條路比較陡峭,危險,刺激。一條由西馬腰前往頭陀嶺,這條路相對平坦些,容易爬。由於媽媽身體不好,她選擇了走西馬腰,我和爸爸走中馬腰。 

  剛進入中馬腰,就看見山路陡峭,很窄,上山和下山人來人往,擦肩而過,我有些害怕,爸爸對我說“這裡爬山時不要回頭看,要膽大心細,你會成功的,”在爸爸鼓勵下,我勇敢的向上爬去。爬以半山腰,我心跳加快,大汗淋漓,雙腿發軟,我累了,不想爬了。爸爸又對我說“你看,對面的小朋友都從山上下來了,他們能登上山頂,你也能,要堅持,要有毅力,要有恆心”。爸爸的話又給了我動力和戰勝困難的信心,我隨着爸爸繼續向前,經過艱苦努力,我終於登上了山頂。 

  在山頂向遠處眺望,千里長江,長江二橋,高速公路,高樓大廈,盡在我的腳下,使我心曠神怡,領悟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意境。

您正在瀏覽: 登紫金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紫金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