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離不棄——讀《風之王》有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離不棄——讀《風之王》有感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不離不棄——讀《風之王》有感 標籤:不離不棄作文 《風箏》續寫作文 風之舞作文 風之歌作文

  嗚嗚……這個寒假太無聊啦,不過老師推薦我們讀了兩本書,分別是《風之王》和《我要做好孩子》,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本是《風之王》主要內容應該是這樣吧:

  這是發生在兩百多年前的一個傳說。迅疾如風的阿拉伯駿馬“閃”是摩洛哥王國皇家馬廄的寵兒,意外的機遇使它來到法國,又輾轉到英國。然而命運一再捉弄它,它被埋沒於嘈雜的市井之中。而這一切都不能改變“閃”高貴的血統,在不斷的抗爭中,它最終成就了英國有史以來最優秀的賽馬品種。

  這是一個關於愛與責任的故事。啞巴男孩阿格巴在“閃”出生時許下諾言:“我的名字叫阿格巴。‘巴’和‘爸’的發音差不多,我就是你的爸爸,閃,等你長大了,大家都會對你鞠躬,你會成為風之王。我保證。”為了這莊嚴的許諾,他和“閃”親如父子,不離不棄,互相鼓勵,終於等到了輝煌的那一刻。

  “不離不棄”也就是永不放棄的意思,在文中表示阿格巴與“閃”親如父子,互相鼓勵的品質。所謂“不離不棄”不就是“不離”和“不棄”這兩個詞語組成的嗎?是啊,也許今年那個“卑鄙”(baby不算太小)讓我把這個詞理解的餓更加透徹一些吧!

  呼呼,自從我那“該死”的妹妹來這兒以後我真是“叫苦連天”啊!每天叫我陪她玩遊戲,無非就是一些“老鷹捉小雞”“丟手絹”……之類的,小孩子可能就只能想到這些吧,誒。終於出來了,媽媽叫我把妹妹也帶出來(再次崩潰)沒辦法,我一路逛來逛去,遇到了偶的好友應佳麗,還有張攀鑫“嗨,在幹嗎?”“到處走走,你呢?”“諾,你看,我媽媽叫我把我的妹妹帶出來逛逛。”“那我們一起走吧。”我正煩着呢,我妹妹她從來不和不認識的人玩(真保守),這不三個人一路走來她一句話都沒說,誒~我對他們說起來:“我的這個妹妹她不太會說話,而且也不會和不認識的陌生人玩的,而且她很壞哦。”“是嗎?我看她挺乖的呀。”“呵,這只是表面現象,等到家裡,有你好看的了!”她一直看着我們親愛的大地媽媽,盯……盯……“@#¥%……!@#¥%……”而我和他們兩個人嘻嘻哈哈一直聊了一路好像根本沒有顧及到她。無聊啊~平時人多得要命今天咋就這麼無聊呢?我們快把整個西區饒了一大圈“你說,丁丁我們去哪裡玩呢?”“不曉得,別問我。”“姐姐,我們去玩遊戲。”“玩什麼?”“去奶奶家玩吧。”“那你自己去吧,我不想去。”(準確的說是我懶得動了)“她一個人能行么?”“怎麼不能行啊?”“可是好像只有她一個人吧,你叫她怎麼玩?自己和自己玩?”“可是……”想起以前那這麼“為所欲為”,我就來氣,好歹我是她的姐姐啊!每次妹妹她“為所欲為”的時候外公和外婆都會把我逼到角落裡去說:“是妹妹不懂事,叫我讓這她點,她只是孩子,而我是姐姐了,總不能對自己的妹妹不理不睬吧?再說童言無忌啊!對啊,我突然想起我前些天才看過的一本書——《風之王》,只有憑着雙方不離不棄的精神才這輝煌的成就!是啊,這只是孩子而已啊,我為何要和她過不去呢,她一個人呆在家裡會不會很寂寞很孤獨?我是可以照顧她的人;是可以讓她快樂的人;是可以讓她不孤獨的人……姐妹之間不是要互相扶持、互相鼓勵、不離不棄的么?如果我連這一點都做不到那我真的是不配當這個姐姐了。也許是我想通了吧,我拉起妹妹的手,她的手有點偏涼,顯然有點凍着了(之前我一直拉着她的手,只不過中間有一些事情,不具體說了哈)朝她會心的一笑,她看着一開始有一點驚到,後來就跟這我哈哈大笑了。“那我先走了,拜拜。”“拜拜。”

  當妹妹不小心傷害到姐姐時,請姐姐千萬不要生氣,也不要對妹妹那麼冷淡,姐姐應該盡量讓着她點。妹妹畢竟只是妹妹比較天真,當然姐姐長大了懂的事情比較多,千萬不要為這種事情和妹妹鬧不和搞不好連別人都會被牽扯進去;當妹妹遇到不順心的時候,姐姐就該安慰她,哄哄她,小孩子嘛,而不是在角落偷偷笑,只有盡心的關心妹妹,姐姐才會被妹妹當作真正的姐姐;當姐姐遇到一些要幫忙的事情時妹妹就應該去幫忙,而不是坐在椅子上盡情是看動畫片,只有幫助姐姐的妹妹才會讓姐姐去更加愛護;當妹妹玩笑似的嘲笑姐姐,妹妹可能認為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可是妹妹錯了,在妹妹的心裡那種玩笑似的嘲笑對姐姐可能是最大的傷害!所以無論如何妹妹都要馬上對姐姐說一聲“對不起”儘管那只是三分鐘熱度……姐姐和妹妹的那種情感,我怎麼也搞不懂,也許那就是不離不棄吧!

  敬業小學六年級:金璐詩

您正在瀏覽: 不離不棄——讀《風之王》有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離不棄——讀《風之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