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鴨血粉絲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鴨血粉絲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鴨血粉絲湯 標籤:鴨血粉絲湯作文 粉絲作文

鴨血粉絲湯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幾乎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美味。你看:北京的烤鴨,西安的羊肉泡饃,內蒙古的小肥羊,雲南的過橋米線······從宴會上的正餐大菜,到街頭村邊的風味小吃,可以說數不勝數。但我最喜歡的,還是 鴨血粉絲湯。 

  鴨血粉絲湯味兒好,看相也不錯。晶瑩的粉絲浸在米黃色的湯里,一條條紅色的鴨血伴着黃色的油果子、綠色的香菜、褐色的鴨肝,泛白的鴨腸散落其間,真是令人垂涎三尺! 

  鴨血粉絲湯做法很簡單。來了客人,隨手抓一把洗凈的粉絲放入竹制的漏勺中,再熱湯里來會的晃動,燙上一兩分鐘。將燙熟的粉絲倒進碗里,再撈出些鴨血和油果子,加上湯水,撒上切好的鴨腸,鴨肝,香菜,喜歡吃辣的還可以叫上一勺紅紅的辣油,一碗色香味俱全的鴨血粉絲湯就做成啦。 

  吃鴨血粉絲湯也挺有意思的。吃粉絲時,我喜歡一根一根的吃,找到粉絲的“頭”以後,“噓”的一下吸進嘴裡,真是順滑爽口呀!吃油果子,鴨肝,鴨腸,鴨血時,我喜歡先用舌頭舔一舔它的“粗”味道,再細細地咀嚼,品嘗它的“細”味道。 

  有一天我吃鴨血粉絲湯的時候,由於吸粉絲過猛,湯濺的滿臉都是,弄得我狼狽不堪。從此,我給鴨血粉絲湯取了個別名——“樂開花”!

您正在瀏覽: 鴨血粉絲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鴨血粉絲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