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星星,小星星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星星,小星星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月亮女神的名字叫嫦娥,大家都稱她嫦娥姐姐。她住在月宮裡。

  嫦娥姐姐很喜歡她的月宮,因為月宮十分幽雅安靜:它有一個圓圓的院門,—院子里種着一棵高大的桂樹,一年到頭飄着桂花的香味;在桂樹下,有一隻玉兔忙着搗葯。

  不單是幽靜使月宮顯得可愛,更寶貴的是月宮的光明——這裡始終籠罩着銀白色的亮光,這亮光如同流水般柔和、明凈。這是其他神仙所無法享受的快樂。

  天一黑,嫦娥姐姐的好朋友——織女們就到月宮來串門子,她們在一起唱歌、跳舞、講故事……

  儘管大家玩得挺快樂,可是一種淡淡的憂鬱還不時爬上織女們的眉間。她們常常嘆息:“唉,我們家裡要跟月宮一樣明亮就好了,那樣,我們在晚上也能織雲錦。”

  “是啊,有什麼辦法讓大伙兒跟我一樣,連晚上也能享受到光明呢?”嫦娥姐姐常常這樣想。

  有一天晚上,嫦娥姐姐在銀河邊散步,無數星星在她的四周閃爍,把雲彩鋪成的大路照得如同白天一樣明亮。

  看着這美麗的夜景,忽然,嫦娥姐姐激動得叫了起來:“啊,我給大伙兒找到了光明!這些西瓜般大小的星星,不就是一盞盞‘西瓜燈’嗎?”

  於是,嫦娥姐姐就專門挑選那些西瓜大的星星,把它們抱回家。她運了一趟又一趟,累得腰酸腿疼。

  第二天,每個織女的家裡都掛上幾盞星星燈,織女們在星光的照耀下織雲錦,一朵朵白雲,一塊塊彩霞,經過她們的巧手,變成了一匹匹美,麗的雲錦。

  一連幾天,織女們都忙着織雲錦,沒到月宮來串門子,嫦娥姐姐寂寞極了。可是,一想到如今織女們得到了光明,她的心裡又充滿了快慰。

  一天晚上,嫦娥姐姐正孤單單地坐在桂樹下閑思暇想,忽然聽見門外傳來那熟悉的銀鈴般的笑聲,只見織女們一陣風似地卷進來,拉起她就走,說:“快!看看咱們的‘元宵燈會’!”

  啊!月宮前一串串星星燈閃着五顏六色的光。這些星星燈有的串成飛龍,有的串成鳳凰,有的串成彩蝶,有的串成鮮花……真是美不勝收!嫦娥姐姐愣了。

  “親愛的嫦娥姐姐,這是我們特地為您布置的!”織女們說。—接着,大家又把一匹匹雲錦送給她,說,“這是我們前幾天晚上特地為您織的。”

  一種從未有過的真正的快樂,忽然像潮水般地湧入嫦娥姐姐的心田,她忍不住揮舞長袖,在星星燈前跳起舞來。

  珍珠般的星星

  仙女們揀了許多珍珠般大小的星星,把它們串起珠花、耳墜、項鏈、手鐲、腳鐲。王母娘娘生日那天,仙女們將佩戴着它們。

  財神爺看見了這些小星星,眼紅了。於是,他跟仙女們說:“姑娘們,玉皇大帝派我掌管財富,你們必須把這些星星首飾交給我!”

  仙女們才不上他的當呢!她們說: “這些星星滿天都是,它們全是我們辛辛苦苦揀來的;您想要,自己去揀吧!”

  可是,財神爺是個大胖子,沒走兩步路,就累得呼哧呼哧直喘氣,而且,他的肚子太大, 彎腰太吃力,他哪願意去揀星星!

  財神爺整整一夜沒睡好覺,天亮后,他就跑到靈宵寶殿找玉皇大帝。

  玉皇大帝正在打着瞌睡。他聽財神爺說:“玉帝,我是掌管財富的神仙,那些小星星也該歸我管,對嗎?”

  “對、對!”玉皇大帝正在迷糊,搞不清財神爺在講些什麼,就只管點頭。

  財神爺領着聖旨去找仙女們,對她們說:“姑娘們,現在你們該明白了吧?快把小星星統統地交給我!”

  仙女們一看,是玉帝的聖旨,沒有辦法,儘管心裡不樂意,也只得把那些星星首飾交給財神爺。

  財神奶奶戴着財神爺爺拿來的星星珠花、星星項鏈、星星耳墜、星星手鐲……跑到王母娘娘家去做客。

  王母娘娘正在念經,忽見一個老太婆跑進來,那老太婆頭上、身上丁丁當當地掛滿了各種閃閃發光的首飾,王母娘娘不禁嚇了一跳,仔細打量了一番后,笑得直不起腰來,她說:“原來是你呀,財神奶奶!我還以為是哪一路妖怪闖到我這兒來了呢。”

  財神奶奶被說得滿臉通紅,回家衝著財神爺爺發火:“都是你這害人的糟老頭,一定要我打扮得像個小姑娘,讓我出洋相!我勸你還是把這些沒用的東西還給人家吧!”

  可財神爺爺捨不得,他說: “那怎麼行!這是我好容易到手的寶貝,沒用也不能給人家。”

  財神爺爺把這許多小星星掛在他的宮殿里。忽然,他發現他的所有財寶——金銀、瑪瑙、珍珠、碧玉……全都變得灰暗無光。

  這天夜裡,財神爺爺又睡不着了……

  

  球兒大的星星

  雨神婆婆和風神爺爺是老朋友——億萬年前,他們就是老朋友了。他們住在天上挺寂寞,所以,風神爺爺常來找雨神婆婆玩。

  這一天,風神爺爺又來找雨神婆婆說:“我剛剛撿到了一顆藍色的星星,它不軟不硬,不大不小,就像一個足球,真好玩。你要肯跟我玩,我會送你幾顆珍珠般大小的星星。”

  雨神婆婆搖搖頭,說: “不要!不要!我不喜歡玩球!”

  風神爺爺生氣了,說: “那好,以後你要下雨,我也不高興幫你忙了。”

  雨神婆婆一聽這話,急得連忙從床上跳下來,說:

  “我要!我要!”她下雨的時候常常要找風神爺爺幫比。因為雨水只能垂直往下掉,只有風神爺爺才能幫她把雨水吹到它們該去的地方。

  風神爺爺和雨神婆婆來到天空的東南角。這兒,雲彩特別平坦,就像一塊白色的足球場。 他倆踢起“球”來。風神爺爺一口氣吹去,那顆藍色的星星就飛了起來,只見一道藍光在空中劃了一道弧線。

  風神爺爺是踢球能手(嚴格地說,不叫踢球,應該叫“吹球”,因為他總是用嘴吹)。

  “一比零!” “二比零!” “三比零!”……風神爺爺總是贏,雨神婆婆總是輸。

  “九比零!”

  再有一球,風神爺爺就算完全打敗雨神婆婆了。他憋足了勁兒,猛地一口吹去。

  大概是由於求勝心切,過於慌忙,球兒沒進球門,卻飛到雨神婆婆的懷中。

  雨神婆婆正彎着腰,緊張地守護自己的球門,沒料到這個“球”狠狠地撞過來,把自己給撞了個大跟斗。

  儘管雲彩像棉花一樣軟,跌倒在上面一點兒也不疼,可雨神婆婆照樣受了驚。

  太倒霉啦!踢球全是輸不管,還跌了一個大跟斗,雨神婆婆越想越委屈,越想越生氣。她本來就愛哭,這下子更找到了哭的理由,眼淚像發大水似地淌下來,嘩啦啦,嘩啦啦,變成了傾盆大雨。於是,她腳底下的那塊“人間”可就遭了殃:雨水積成河,泛濫成災,淹沒了莊稼,淹沒了房屋……

  雨神婆婆還不解恨,她一把抓住當作足球的星星,把它從天上扔下去;那顆漂亮的藍色星星,頓時變成流星墜落在人間。

  風神爺爺看見自己心愛的“足球”被雨神婆婆扔掉了,氣得亂吼亂叫,拚命吹起了狂風。他把雲彩全吹散了,呼呼呼,呼呼呼,還吹個不停。大風吹到陸地上,房屋倒塌了樹木橋斷了;大風吹到海上,海水掀起衝天巨浪,大船沉沒了……

  雨神婆婆哭呀哭,風神爺爺吹啊吹。

  雨神婆婆揩眼淚的時候,無意中往下面瞟了一眼,啊,一幅可怕的景象忽然映入她的眼帘:她看見了被淹沒的土地,看見了在水中掙扎的嬰兒,看見了倒塌的房屋……雨神婆婆愣了,她趕緊喊道:“風神老頭,快停住!你看咱們倆都幹了些什麼呀!咱們只管自己發脾氣,怎麼沒想到會帶來這麼多的災難呢!”

  風神爺爺也朝下面看了一眼,他也愣住了。

  雨神婆婆和風神爺爺臉臊得像塊大紅布,恨不得鑽進雲彩里再也不出來。

您正在瀏覽: 大星星,小星星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星星,小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