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逝去的美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美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在成長,會得到許多美好,但也會失去許多美好。 

  三年前,我還是個三年級的小女孩。那時,我喜歡看天,喜歡看雲,最喜歡手握一支2B鉛筆輕輕描畫。畫天,畫雲,畫下許多許多美好的瞬間。被微風吹起到蒲公英繚亂了幾米的光芒,畫紙上立刻出現兩三片小小的影子,很美很美。陽光流淌在畫筆上,我心中突然有了一種莫名的奇妙感覺。雖然我不懂得那個瞬間的感覺被稱作“幸福”,可我還是開心地笑了。 

  幸福的滋味永遠是淡淡的,不易覺察。我還沒有明白自己繪畫時總是很幸福,便失去了這一切……三年級的末尾,我在爸媽的勸說下來到英語班,死板地學習着那些繁瑣的“XYZ”。與此同時,學校的作業量也漸漸增加。我很少再提起畫筆來,因為所謂的“沒時間”、“沒心情”。被迫不去美術班學習,也不再繪畫。一切美好都在三年級的那個夏天裡去,越飛越遠…… 

  一直都不明白幸福。 

  一直都不知道那從我指尖溜去的夏天裡有多少的無奈。 

  就這樣,三年前的夏天,多了一份我不懂的憂傷。 

  無聊的時光里,我突然想起了繪畫。再提起2B鉛筆來,卻滿腦子都是學習的事,鉛筆似乎不再適合我,那麼不聽話。筆桿上,三年前的體溫早已不復存在。畫紙上也多了一層厚厚的灰塵…… 

  我終於明白自己已經六年級了,不再是三年前那個小小的女孩,所以—— 

  我要好好學習,考上重點中學,記住“美術只是我人生的一位過客”,於是—— 

  我還是哭了。 

  為了紀念很久以前的陽光,我寫下了這篇文章。在不知不覺中,我為了英語更好的學習而放棄了自己的愛好,雖然很難過,但我知道明天依然美好。 

  ——後記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美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