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些逝去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逝去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哦,狀元!”從那間熟悉的屋子前走過,還是忍不住看了一眼:金黃的燈光把房間照得很溫馨。屋子裡的一家人正圍着桌子博餅。嬉笑聲,打鬧聲,不時地傳出來。

  很決絕地命令自己不再看下去,轉身離去。

  那間房子的主人,是一個高而瘦的老人。他有一個孫女,叫月妍。當初在老房子的時候,我和月妍就是好朋友了,她比我小三歲。

  每天,月妍都來找我玩。一大早從她家出門來我家,樓上樓下不用一分鐘,可總要外公外婆爸爸媽媽催了又催,來我家強行帶走她才肯回去。搬到新房后,我們兩個都要上課,在一起的時間少了。但每到星期六,她必定會來外公家。只要她一來,第一件事情就是——找我玩。每每中秋節,她家都要博餅。這時,一定會叫上我,她拿什麼,我就拿什麼,親如姐妹。

  時光推移,大家都長大了,有了自己要忙的功課,聯繫就更少了。算算,好幾個月沒碰面了。

  今年的中秋,很驚訝地在她外公家聽到她的聲音。她們一家人興緻勃勃地說話,談笑,好不愉快。可惜,這種日子早已與我永遠分離。

  以前有一群同伴,都在同一個年級。天天一起坐車上學。大家在一起,把今天班級里發生的事情告訴大家,大家一起分享快樂與憂傷。這樣過了兩年。

  兩年後,由於一些關係,我改為自己騎車上學。再也沒和那些昔日的同伴聯繫。看着她們從我身邊擦肩而過,眼神卻淡漠得像不曾相識。我的心一陣絞痛。

  逝去的已經走了,再也無力挽回,只希望,前方也有精彩…… 

您正在瀏覽: 那些逝去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逝去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