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禮儀小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儀小故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禮儀是什麼?禮儀是藍天下的一朵雲,給人以純潔;禮儀是風雨過後的一道虹,給人以慰藉;禮儀是夜晚的一盞燈,給人以光明。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着許多禮儀的事兒,就讓我舉兩個例子吧。

  記得在我小學二年級時,我們的班主任沈老師給我們規劃了一整套進出教室辦公室的行為規範,先用指關節敲三下門,然後開門進來,接着快步輕聲走到老師跟前交作業,交完作業後走到門口,說一聲:“老師們再見!”最後就可以走人了。

  但我是個急性子,平常和普通人到沒啥區別,可以碰到急事就慌了,什麼禮儀啊,規矩啊,全都拋到了九霄雲外,一頭扎進辦公室來,並且語無倫次,使得老師們都愣住了,盯着我看,好像我是只怪物,弄得我臉上火辣辣的,真希望臉色不要太難看。

  不過,那都是小時候的事,畢竟我已經長大了。

  這個暑假我去奶奶家,盡量是自己變得用於規範,變得更有上海人的樣子。姐姐就住在奶奶家,她希望我和她一起討厭爺爺這個“邋遢鬼”,我以前也十分不喜歡爺爺,因為他總和奶奶“頂嘴”,但這一次,我告訴姐姐:“如果我們這麼做,爺爺會很傷心的,因為奶奶不喜歡他,如果他知道孫子孫女們也不喜歡他,那麼他不就崩潰了么?”姐姐信服。

  上海閔行區七寶第二中學六年級:王詩怡 輔導老師:楊平

您正在瀏覽: 禮儀小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儀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