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禮儀小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儀小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國是世界著名的禮儀之邦。文明禮儀是人類為維持社會正常生活而要求人們共同遵守的道德規範,是一個國家的道德風尚和生活習慣的反映,因此,公民應自覺遵守文明禮儀。 

  說到文明禮儀,讓我想起這麼一件事: 

  一年暑假,小明正走在街上,看到了一位老奶奶拿着破舊的麻袋正在垃圾桶里撿瓶子。他不禁感慨道:“天這麼熱,這位老奶奶還要在臭烘烘的垃圾桶里撿瓶子,真是可憐啊,要不我去幫幫他,為她減輕點負擔。可是,天氣這麼炎熱,我還不如早點回家涼快涼快呢,何必自討苦吃呢。小明心裡非常矛盾,不知怎麼辦才好。這時他想起了爸爸常教誨他的一句話:幫助人是一種美德,當別人有困難時你幫助他們,那你有困難的時候別人也一定會幫助你的!爸爸說的對,我不能只顧個人利益。我應該幫助這位老奶奶! 

  於是,小明行動起來,他在路邊,垃圾桶旁邊撿到不少的瓶子,雖然在他撿的同時許多人向他投去異樣的眼光,更有不少人討論他,說他這麼小就出來撿瓶子,真可憐。甚至有人責罵他的父母,怎麼能讓一個小孩子獨自在街邊撿瓶子。但小明一點都不在乎,他覺得自己做得很對,不必在意別人說什麼。撿完瓶子后,他把自己辛苦撿來的瓶子給了老奶奶。老奶奶連忙說道:“謝謝你,小夥子,像你這樣的年輕人肯幫助我這種老太婆的可不多啊,如果人人都像你這樣,我們的國家就會很強大。小明害羞的撓撓後腦勺說:“這是我應該做的,中國人幫助中國人不是很正常的嗎?而且這只是一件小事。好了,老奶奶,再見” 

  在路上,小明格外輕鬆,可能是因為剛做了好事的緣故吧,這也許是文明禮儀的感染力吧。 

  “人無禮不立,事無禮不成,國無禮不寧”這就是生活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禮儀小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儀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