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尊老敬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尊老敬老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學會了尊老敬老 

  肇慶市封開縣中心小學 

  五(5)班 

  植許? 

  老人們為了下一代成長嘔心瀝血,是多麼偉大啊!他們理應受到晚輩們的尊敬,敬老愛老是天經地義的事,也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在老師的辛勤培育下,也學會了敬老愛老。 

  以往我在家裡是個“小皇帝”,飯來張口衣來伸手,更不懂得尊敬長輩,爸爸媽媽總把好吃的讓給我。自從學校開展“敬老愛老”的活動,我才下決心要做一個敬老愛老的好孩子。 

  “五一”放假時,爺爺因患了白內障到湯國華醫院做手術后,需要休息和補充營養。我就把什麼好吃的全讓給他,爺爺要滴眼藥水時,我就不厭其煩地給他滴眼藥水。每天給爺爺的房間打掃衛生,把桌子、椅子擦得乾乾淨淨,還幫他整理床鋪,洗衣服。有一天吃晚飯的時候,爸爸端出一隻雞腿笑嘻嘻地對我說:“??,這是特意為你準備的,趁熱吃吧!”我一看到雞腿,很不得馬上狼吞虎咽起來,我剛想吃,又想到:敬老愛老,善待和關愛每一位老人是我們做晚輩應做的,我怎麼可以這樣做呢?我說:“爺爺,請您老人家吃吧!”爺爺和藹地說:“我年紀大了,牙又缺了幾隻,這個雞腿我吃不動了,還是給??吃吧!”我聽后,連忙說:“平時我吃得多了,現在您病後需要補充營養,我怎能吃呢?孝敬長輩,是我應該做的。”這時,媽媽走過來,說:“是啊!??要學會尊敬老人這種美德,這個雞腿還是您吃了吧!”爺爺聽了,笑得合不攏嘴,說:“??長大了,變的孝順了,懂得尊敬長輩了。”我聽后,心理比吃了蜜還甜。 

  尊敬老人、愛護老人、關心老人,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保持的優良傳統,今後我還要更加努力,爭取做的更好,努力發揚中華民族尊老愛老的美德。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尊老敬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尊老敬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