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果子與熟果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果子與熟果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上課鈴響了,劉老師走了進來,並且手裡還拎着一袋水果。班上的同學立刻起鬨,有的說:“哇!開大食會啊!”有的說:“劉老師真是好人,竟然派水果給我們吃。”還有的說:“小心點,劉老師可能準備和我們開戰了。”一片討論聲在教師里回蕩着,猶如萬千浪花蕩漾在海面。 

  開始上課了,劉老師把手輕輕地按在桌子上,面帶微笑地說:“我現在要請一些善於表達的同學來嘗一嘗這些果子。”同學們立刻踴躍起來,許多人都毫不猶豫地舉起手來。然後,劉老師請了幾位同學上來,分別給了他們一個葡萄似的生番石榴。一口咬下去,台上的同學立即後悔了,臉上都擺出一副難受的模樣。他們都說,這個果子又酸又苦澀。 

  過了一會兒,劉老師又把一個熟番石榴切開,分給另外幾個同學。幸好,這一次的味道可比上一次的好多了。大家都說這個熟番石榴又甜又滑。 

  接着,劉老師舉出了一個關於戀愛的事例。事例中的男孩喜歡上了一個女生。然而就嫉妒經常出現在她身邊的人,並且使得成績下滑。劉老師說,假如我們還有到成熟的時機就做一件不適合的事情,那麼就會像生番石榴又酸又苦澀;但是,如果等到以後,我們的學習基礎打好了,有工作的時候,我們再去談戀愛,就如同熟番石榴一般又甜又滑。所以,在我們學習的到時候,應該把心放在學習上,不要想到別的地方去。 

  劉老師的這一節班會課使我們懂得了早戀會使我們的成績下降,沒有心思學習。還令我們班一些同學受到反思。只有把成績拉上去,才能為祖國的未來獻出力量,為我們的未來撒上一片光明。所以,我們一定不能選擇生果子,我們要吃到世界上最甜的果子。

您正在瀏覽: 生果子與熟果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果子與熟果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