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感恩的心》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感恩的心》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感恩的心》有感 

  《感恩的心》,這看似普通的字眼,背後卻有着一個感人淚下的故事。多麼標緻懷着深切情感的手語,多麼美妙而附有含義的歌詞、多麼動聽的曲子,不禁使我想起了這首讚歌背後的故事。 

  《感恩的心》講述了一個失去父親的失語小女孩和媽媽相依為命的故事。一次,媽媽為了買女兒最喜歡吃的年糕,冒着大雪出去,結果被大雪奪去了生命。開始時,她堅信媽媽是太累而睡著了,誰知是她太天真了。她發現媽媽的眼睛沒有閉上,她感到恐懼,並拉過媽媽的手使勁搖晃,不時還看到媽媽的手裡還緊緊地攥着一塊年糕,她感動,她拚命的哭,卻發不出一點聲音,她哭了很久很久,她知道媽媽不放心她,所以她決定用手語來來告訴媽媽,她會好好的活着,讓媽媽放心的走……小女孩在大雪中不斷的重複着用手語來“唱”這首《感恩的心》,多麼真摯的一顆童心,直“唱”到媽媽的眼睛閉上那一刻止…… 

  每當,提到感恩的心,我的心中就會揚躍起一股無可抵擋的激情,因為故事中的小女孩擁有着一顆感恩之心;而她的母親卻用那母愛如水的情感來對待故事中的小女孩,使我深受感動,這引人入勝的故事,也打動了不少讀者。小女孩心中應該有着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一時之惠,當永生莫忘的概念;而她冒着極大的風雪,不管周圍的環境惡劣的狀態下,在雪花紛飛的大雪中,“唱”響母愛中的感恩之歌。小女孩的行為舉止都令我感到一陣酸楚的熱淚在眼中不停的打轉着,她真正的做到了銜草結環,以德報恩。 

  記得汶川前不久面臨的5.12大地震中,也有不少身懷感恩之心的人士,但記憶由深就是那知書方達禮的“敬禮娃娃”—— 小郎崢。當地震中的解放軍叔叔把這位勇敢的小男孩從廢墟中解救出時,現場的目擊者,都被此時的情景所驚呆了。3歲的小少年在災難面前表現出的無畏與堅強,震撼心靈,他的敬禮,彷彿一種儀式和信仰,他幼小的心靈用感恩向拯救他的解放軍叔叔表示深深的謝意與崇敬。 

媽媽常常教我要學會感恩,感恩在我的內心中是一種最真摯,最附有情感的致謝,當你的一句感恩,會使人充滿力量,充滿成就感。我們學校上個禮拜舉行了校運會,我也得了獎,當校長為我頒獎時,我說了簡單的一句話:“謝謝,彭校長。”我清清楚楚的看見,他的臉上露出了一種慈祥溫暖的笑容。 

  “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唱響感恩之歌,她會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引導生命的啟迪;讓我們再次唱響它,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懷着一顆感恩的心。

您正在瀏覽: 讀《感恩的心》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感恩的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