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學的路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學的路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聽到我們身邊的人或同學說自己遇到的危險事情。也常常從報紙、電視上看到一些危險的事情。我也在前不久遇到了一件危險的事,那件事至今讓我難以忘懷。

  記得上個學期的寒假,媽媽給我報了英語興趣班。因人多,報名晚了,只好在周日晚上學習。

  那一天跟往常一樣,英語班快要下課放學了,可媽媽突然發來信息說:有事不來接我了,單車已經放在停放單車的地方了,讓我自己騎回家。誰知放學了,老師說我的發音不標準讓我留下來練習……

  放學了,我一看時間,就快到10點了,我趕緊下樓領取了單車,一溜煙出了校門。街上的人不是很多,當我從衡陽路拐到一條偏僻的秀靈路時,忽然從後面傳來:“靚妹,等一等啊……”我猛地一回頭,只見三個男青年,像是社會青年,又像是輟學的中學生……他們也騎着單車。頓時,我嚇得快要從車上跌落下來!

  怎麼辦,怎麼辦,我跑,他們會追。我不跑,他們也會追上來!霎時,我腦子一片空白。難道會像電視上的那樣?受到欺辱?……

  情急之下,我努力讓自己安定,猛然想起老師在課上講的:“遇到危險的事情,要冷靜,不要用力氣解決問題,要用智慧……”

  我沒有聽,仍然踩着自行車,突然我騎車往一條熱鬧的明秀路拐去,那裡人多、燈多。那仨青年見我拐去那也就沒再追了。

  我繞過了明秀路安全的到了家,我把在路上發生的事告訴了父母,父母都誇我是個勇敢、聰明的孩子。

  經過這件事情后,我明白了:遇到危險的事,不要慌張,要隨機應變,不要獃獃的在那邊等死。

  六年級:劉彥?

您正在瀏覽: 放學的路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學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