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次放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次放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一次放學

 廣東省廣州市 黃花小學六(4) 錢雅夢

  每當我回憶起那一次放學,媽媽的話始終在我耳邊迴響着:不要總是依靠別人。

  那一天放學后,天空下起了毛毛雨,我站在一樓的台階上等待着媽媽來接我。她說好如果有時間就來接我。我也就以為她會來接我,在台階上傻傻地等着。在校門口,我盼望着能出現媽媽的身影,我總以為她會來接我。

  雨越下越大,校門口陸續開進幾輛小汽車,隨着幾聲喇叭聲,幾個同學飛奔過去,他們的家長來了。一些家長騎着自行車來接自己的孩子。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很多同學都伸長脖子,盼望着自己的家長能快點來接他們回去,台階上站滿了人。雨水順着教學樓的蓬帳像斷了線的珠子滑下來,無情地打在地上,濺起一朵朵水花。時間隨着天色,隨着人群的變化漸漸地流逝着。台階上只剩下幾個同學了。他們都像我一樣,非常着急。終於,我等不耐煩了,在雨水的拍打下,朝車站奔去……

  下車以後,我朝家的方向飛奔着,不禁感到一陣疲憊,額頭上的水也不知是雨水還是汗水,全身都差不多濕透了。跑回家裡,一開門,我立刻跑進房間,對着正在看書的媽媽發脾氣了:“你明明說有時間來接我,而且這是下雨天,我等了你很久,你為什麼不來接我?……”我把一肚子的氣發泄完后,立刻流出了委屈的眼淚。媽媽的回答出人意料,“我知道現在正在下雨,但是,孩子,你不可以總是依靠別人,你看,車站離學校也很近呀,你為什麼不去車站卻偏偏在學校等我呢?你這叫做浪費時間,我也沒有說過一定會來接你,凡事都不能依靠別人的,你要知道,現在就要開始培養,如果你總是喜歡依靠別人,你將來會一事無成的!……”

  聽了媽媽的一番教導,我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立刻擦乾了眼淚……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次放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次放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