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牽母親的手過馬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母親的手過馬路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它是一個十分普通的上班族,三十來歲了,有着一個四歲的孩子。星期六,他帶着妻兒回家去看望父母,年近花甲的母親喜不自禁,一定要上街買點好菜招待兒子,怎麼勸也不行。 

  母親走到門旁,穿上了那雙舊布鞋,披上外套:“你們別攔我了。你們回家媽煮頓大餐犒勞你們,不是受累是歡喜呀!”他也走上前去,穿好衣鞋,一臉喜慶:“媽,我陪您去吧!”母親樂呵呵的說:“好!好!你說買啥,媽就賣啥。” 

  母親年紀大了,雙腿十分不靈便,走路怎麼也快不起來。她提着菜籃,挨着他邊走邊說些家務事。樹老根多,人老話多。母親這麼一大把年紀了,自然愛絮絮叨叨,別人不願意聽,兒女們不能不聽,哪怕裝也裝出忠實聽眾的樣子才行。 

  穿過一條馬路就是菜市場了。母親突然在馬路邊停了下來,把菜藍跨在臂彎里,騰出左手,向他伸來……一剎那,他的心震撼起來。這是多麼熟悉的動作呀! 

  上小學時,他每天要穿過一條馬路才能到學校。母親擔心他的安全,總是要送他過了馬路,才折身趕去上班。橫穿馬路時,她總是向他伸出左手,把他的小手握在掌心,牽着他走過馬路。然後低下身子,一遍遍叮囑:“有車就別過馬路,過馬路要和別人一起過。” 

  二十多年過去了,昔日的小手已長成一雙男子漢的大手,昔日年輕母親細嫩的軟手,也已成為一雙布滿皺紋的粗手,但母親牽手的動作依然如此嫻熟而自然。母親一生吃了許多苦,受了許多罪。這些都被她像掠頭髮一一掠開,但對兒女的情腸卻永遠撩不去。而她的兒子卻對她日漸淡漠,即使十天半月地回來看她,也是出於一種義務,只是不讓別人說自己不知孝道,忘恩負義,不只缺乏誠意,更帶着私心。 

  他這次並沒有把手遞過去,而是伸出一隻手從母親臂彎里取下籃子,提在手上:“小時候,每逢過馬路都是您牽我,今天過馬路讓我牽您吧。”母親眼裡閃過驚喜,笑容蕩漾開來。 

  “媽!您腿腳不靈便,車多人擠,過馬路千萬要左右看清楚,別跟車子搶時間,家裡有什麼事,不管多麼忙,我們都會回來的。我是您一把屎一把尿養大的兒子呀,您還客氣什麼?”母親聽了后,把頭背了過去,似乎在偷偷擦着淚水。 

  牽母親的手過馬路,心中有幾許感激,幾許欣慰,幾許感嘆,還有幾許歉意。 

  我們能夠愛幼,卻時常忘了像愛幼一樣尊老。為人兒女卻已是家長者,當你緊緊握住你兒女的小手時,也別忘了,父母的手更期望着你們去牽啊!

您正在瀏覽: 牽母親的手過馬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母親的手過馬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