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公交百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百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它如同一個步兵,每天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之上,從來沒有停過……它便是公交車。“公交百態”,這個詞語說得好。的確,我在等公交車、坐公交車、離開公交車的時間了,只要你學習觀察,便能發現許多趣事。

  颼颼的涼風向我襲來,我搓搓手,我身上背着的書包格外的重,心裡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想:公交車要是還不來,我就要遲到了呀!看着眼前那一輛輛公交車,都不是我要等的,唉~這時,一位上班族的青年男子喘着一口粗氣跑了過來,只見他人高高的,不胖不瘦,長着國字臉,頭髮蓬蓬的,嘴角還有一粒米飯。他眉頭一皺,跺跺腳,看一下手錶,嘴裡還時不時的嘟嚷幾句:“這公交車,怎麼還不來!”這時,一隻小狗崽不知從哪跑了過來,望望年輕人,這年輕人的心情彷彿多雲轉晴,和小狗玩了起來,小狗也一個勁兒的搖尾巴。不一會兒,我等的公交車來了,我上了車,看着那年輕人和狗玩的那麼開心,我笑了,他們的身影也慢慢遠去……“叮咚!xx站到了……”溫和的鈴聲響起。顯然xx站已經到了,可是,車上的人很是平靜,沒有人想下車。這時,一個老人帶着他孫子上了車。只見那老人滿臉皺紋,頭髮全白,個子矮矮的,看上去有一把年紀了。再看那小孩,小小的個子,戴着一副眼鏡,瞧!他那稚嫩的小眼睛,把全車的人都掃視了一遍,然後可愛地對爺爺說:“咱們做那兒!”說著指了指那位子,蹦蹦跳跳地跑過去,坐下。而他爺爺呢?則慢吞吞地走到我前面的位子上坐下。聽着他倆地談話,我笑了,笑他們的平易近人。

  “請下車的乘客往後門走,謝謝合作!”售票員大聲喊,“有沒有人下車?”沒人回答她。但我知道,我就在下一站下車。這時,車子已開始滑行了。“開門!開門!開門!開門!我要下車,我要下車!”一位中年男子大叫道。只見他一身“adidas”,手裡拿着“iphone4s”,個子高高的,頗像主持人“華少”,十分時髦!他再次生氣而焦急地大喊:“開門!”這時,司機停下了車,開了門,中年男子一走,司機便嘟嚷了起來:“哼,早不走,晚不走,都開車了才走!”我笑了,笑那中年男子愚蠢。

  公交百態,百態公交,愛因斯坦說過:“珍珠是不會浮在水面上的,要尋找它,必須冒着生命危險潛到深水裡去。”是呀,只要去探索,去發現,人生將更美好。

  六年級:蔡子傑

您正在瀏覽: 公交百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百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