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公交車發生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公交車發生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雖說天氣不錯,可是,在公共汽車上卻發生了一件即尷尬又愉快的事:

  星期六的下午,我坐着公共汽車到補習班上課。過了一陣子,一位老爺爺上了車,雖然說當時人不算多,但是已經沒有座位了。這時司機發話了:“誰能給老人家讓個座?”話說完了,一個人都沒有起來讓座。當然了,在這個炎熱的下午,誰會浪費這個寶貴的座位呢?這時,一位小姑娘站起來,拉着老爺爺的手說:“老爺爺,您坐我的位置吧!”只見這個小姑娘肩上背着書包,胸前戴着鮮艷的紅領巾,看樣子也跟我一樣去上補習班吧。老爺爺聽了小姑娘的話十分感動,他坐在位置上,對小姑娘說:“謝謝你,小姑娘。”“不用謝,老爺爺,我是一名少先隊員,這是一名少先隊員應該做的事情。”說完,還抖了抖胸前的紅領巾。聽了小姑娘的話,大家都為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愧,紛紛向老爺爺“獻座”。老爺爺見了,十分感動,連忙對大家說“謝謝”,大家不但向小姑娘投去讚許的目光,還接連不斷地為她鼓掌喝彩。

  到站了,我下了車,那位小姑娘也下了車,我前腳剛進補習班,他後腳就跟進來了。一問才知道,她也是來這補習的,真是太巧了。我突然想起剛剛在公共汽車上發生的事,便迫不及待地問她:“你剛剛是為了什麼原因讓座給那位老爺爺的?”他笑着對我說:“原因只有一個:助人為樂。”

  對,善待他人就等於善待自己,就讓個座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關鍵在於你有沒有這個助人為樂的心。直到現在,這件事還在我的腦海深處不時浮現,當我人生的指路人!

  古城小學六年級:陸慧嬋

您正在瀏覽: 在公交車發生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公交車發生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