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河畔倩影 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河畔倩影_6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50字  編輯:pp958

河畔倩影 標籤:河畔作文

無論是清晨長跑,還是黃昏散步,在河畔,我總能看見一位衣着樸素的姑娘在畫畫。

  早晨的風伴着絲絲涼意,尤其是在幽靜的小河邊。當我又一次在這河畔晨練時,那姑娘依舊全神貫注地畫畫。我不由得停下了輕鬆的腳步,悄悄地靠近了這位姑娘。她身上沾着幾點五顏六色的油彩,我想:“她一定是個女畫家。”我不禁朝她的畫看了一眼,嘿,畫的是我天天看到的這條河。我雖然對畫畫不在行,卻是個愛好者。我一動不動地看她勾線、塗色,那姑娘的手可真巧,良久,一幅畫才完整地展現在我眼前。“啊,真漂亮!”想不到天天看見的這條河有這麼美麗,真是一幅傑作!可是這姑娘好像還不滿意,她從不同的角度審視着,然後對着畫注視了一陣,終於打開畫夾,取下了這幅畫,放在地上。我低頭一看,地上已有五六幅這樣的畫——我不禁愕然了。姑娘收起畫夾,準備離去。當她轉身收拾地上的畫,才發現了站在她身旁許久的我。我好奇地問:“你是畫家吧?”她只是對我搖了搖頭,笑了笑,轉身匆匆地走了……

  黃昏,我迎着柔和的微風漫步在河畔,遠遠又看見了那熟悉的身影。這次,我沒有再去打擾她。多好的一位姑娘啊!

  日子飛逝,那秀麗的身影仍出現在我眼前,靜靜的,就像一幅畫。

  後來,我問姑媽那個一直在河畔畫畫的女孩是誰。姑媽說,她住在村東頭,是個啞巴。她媽媽死得早,現在爸爸也病倒了,她就靠“希望工程”的捐款和大家的幫助上學……

  我低下了頭,許久,我抬起頭,朝河畔那秀麗的身影投去了深深的一瞥。

您正在瀏覽: 河畔倩影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河畔倩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