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白貓的黑爪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貓的黑爪子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生活在城市的某某大街(我不知道,因為沒有人告訴我),我曾經的朋友是一隻貓咪,是一隻自由的貓咪。它全身都是白的,只有尾巴和爪子墊是黑的。我叫它墨子。在墨子離開我之前,我生活的很快樂。有時候墨子會說我很笨,什麼也不知道。我不怪它,因為我傻傻的,不聰明,當然笨了。可不知道為什麼,每當看到大街上有貓咪經過,我總是會想起墨子,想起它的黑色爪子。

  墨子離開在一個秋天。秋天是我最討厭的季節,我喜歡冬天。冬天雖然很冷,但是墨子說很浪漫,因為會下雪,就是那一團團像輕羽一樣的東西,飄哇飄哇,常常把墨子的黑爪子染白了。而墨子的離開和它的爪子有關,那天,它在街上找食物吃,而我的肚子剛好被那些穿着橙色衣服的人(墨子說是“清潔工”)給掏空了,所以沒辦法給墨子提供食物。為了果腹的墨子只好繼續翻垃圾桶。就在它穿越一根欄杆時,被一個抽着香煙的男人抓住了,要拿給她的小女兒做“寵物”,原因是看上了它的爪子。

  墨子雖然只是只貓,可是它說過“誓死不做寵物貓”,這句話對於我這個笨笨的垃圾桶來說是永遠不能理解的。於是它掙扎着,使勁的抓着,把那個小女兒的手背抓破了。那個小女孩那麼嬌氣,不過就是破了點皮就哇哇大哭起來。這下可好了,愛女心切的父親把墨子使勁一扔,墨子便摔在了冰涼的水泥地上,它艱難地爬了起來,卻被一輛自行車軋到了尾巴。墨子再也不能動彈了……

  這不是真的!我不停的在夢裡告訴自己,墨子沒有死,這不是真的!也許在哪一天,墨子會從那個埋它的小土堆里(其實只是蓋了一點土,是一個住在路邊的小男孩做的)拍拍身子,叫幾聲,衝著我喊:“肚子又餓了,怎麼不叫醒我呀!”。它只是睡著了,只是睡著了而已……

  墨子離開后的一個月,我感到孤獨,真的是孤獨,還有寂寞。沒有人來翻我的肚子了,沒有人來撓我的身子了,也再也沒有人在夜裡鑽進我的肚子里睡覺了。生活還是那樣重複着,可是大街分明冷清了許多。終於有一天,一個可惡的清潔工運走了墨子睡覺的小土堆,我沖他叫着,歇斯底里的尖叫着,他沒有聽見,固執地推着小車走了……

  從此每天夜裡,我都夢見了墨子從一輛小車裡爬出來,向我走來。我叫着它的名字,“墨子,墨子!”,它卻消失了,不見了,就像冬天的雪花融化那樣簡單。驚醒時,我出了一身的冷汗,雖然我不知道垃圾桶會不會流冷汗。

  冬天又到了,天空中又飛起了雪花。我聽見我的身體發出了“噼啪”的聲音,隨後,我的一個螺絲掉了下來。我知道我要“死了”,因為螺絲鬆了的垃圾桶是不能用了的。接着,一種冰冰涼涼的東西落在我的胳膊上,像一條扭扭曲曲的水蛇那樣游下我的左腳。它穿行過的每顆螺絲都彷彿被敲擊過了那樣,全部鬆懈下來。只聽“轟”的一聲,我倒在雪地上,被輕羽般的雪花覆蓋……

  等我醒來時,我早已被送進了工廠,身上的零件已經全部被拆卸下來。我想我會被重新組裝成一個垃圾桶的。那時,我還能看到墨子嗎?一定會的。

  窗外,茫茫的白雪依舊。輕飄飄的,一片又一片地從空中降落在雪地,匯成白色的一片。彷彿遠處一個白點,不,不是白點,是一個上部分白,下部分帶點黑色的小點兒移動着,像雪地的一處緩緩走來……

您正在瀏覽: 白貓的黑爪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貓的黑爪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