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中,那把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那把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星期一的早晨,天,下着濛濛細雨,我拎着一大堆東西,從校門口走到教室。因為教室離校門很遠,所以儘管雨下得不大,衣服依然被雨水打濕了。  

  我一邊走一邊抱怨,突然感覺頭上濕潤的感覺沒有了,抬頭,多了一把傘。我停了下來,轉過身,是一個二年級的小弟弟。我和他的身高懸殊很大,他正踮着腳為我撐傘,而他自己卻在淋雨。我微笑:“謝謝你,你自己帶吧!”剛走了幾步,又有了同樣的感覺。我再次轉過頭,還是他——虎頭虎腦的。      我心頭一熱,說:“一起帶吧!”他猶豫了,我甜甜一笑,問:“可以嗎?”他點了點頭。我又說:“我來拿傘吧。”他又猶豫了,他的目光轉到了我的雙手——拎滿了東西,很沉的樣子。我看出了他的心思,說:“沒事的。”我拿過傘和他一起走進了教學樓。  

  雖然一路還是下着濛濛細雨,刮著猛烈的風,但是我沒有絲毫的冷意;儘管我手中的東西沉甸甸的,但是我卻沒有那麼吃力的感覺。表弟在一邊吃醋地說:“大隊長的待遇就是不一樣啊。”我沒有像往常一樣頂回去,因為我知道他一定是真心的,因為他是那樣的單純、晶瑩。我想,即使我不是大隊長,他也會做出相同的舉動。小孩子的心是最純潔的,不受世俗所玷染,如蓮花一般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一片真心可以抵過千千萬萬的流言蜚語;一片真心,可以撫慰受傷的心靈。在這個雨天,他教會了我許多……  

您正在瀏覽: 雨中,那把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那把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