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每一滴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每一滴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今天我想和大家談“節約每一滴水”的話題。 

  “嘩啦,嘩啦……”多刺耳的流水聲,又有人在浪費水了!在校園裡,我們發現有些同學在洗手后經常不關水龍頭;有些同學在課間用瓶子的水來嬉鬧,滿地倒水;在一些建築工地上水籠頭裡的水嘩嘩直流,走過的人熟視無睹…… 

  前幾天,在我國吉林省發生了一次重大的化工廠爆炸事故,有毒的液體流入了松花江,造成了哈爾濱這個北方大城市全城停水,全城陷入了水危機,一瞬間,各大超市銷售的各種水被搶購一空!可見水對於我們的生活有多重要。可是在生活中,有不少人仍然不節約用水,浪費水,破壞水資源。 

  這些人為什麼不節約用水呢?許多人認為水跟空氣、陽光同樣,是用之不竭的天然資源。但是並不是這樣,地球上97%的水是海洋的鹹水,淡水僅佔3%,而且大多集中在終年積雪的高山上和寒冷的南北兩極,這樣可直接供人利用的淡水只佔水資源的0。5%。隨着世界人口的不斷增長和工業化的程度日益提高,用水量與日俱增,而可被人利用的淡水資源與日俱減。 

  我聽爸爸說過,在我國西部乾旱地區的人是這樣用水的:通常是先用一小盤水淘米,然後用淘米水洗菜,再拿去洗菜水洗碗,最後用洗碗的水喂牛或澆蔬菜。他們就這樣充分地用好每一滴水。 

  水,是生命的源泉,好像就是大自然的血液,在不停的循環流動,維持我們的生活,沒有水,萬物就會消亡,沒有水,人類無法生存,沒有水,就不會有秀美的湖光山色……同學們,快快行動起來吧,從現在開始,從我做起,請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珍貴資源——水吧!

您正在瀏覽: 節約每一滴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每一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