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誰說女子不如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說女子不如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上下五千年以來,一直都存在着對於女性的偏見。“男尊女卑”等詞語也數不勝數。

  我曾一度懷疑,難道女子真的不如男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女子不比男子差。但有些人還是不相信,現在就讓我們來用事實說話,共同應徵那句“誰說女子不如男”一起來向偏見開戰!

  先不說別的,我雖然是女生,但我並不比男生遜色。有許多人認為,我們女孩子不如男生孝順,不如男生有前途。但是,我們女生被家長們視為貼心小棉襖。記得有一年暑假,去青島打工的爸爸回來了。爸爸一進門,我就撲上去和他來了個熱情地擁抱。跟隨爸爸一起回家來的一位叔叔見了,羨慕的對我爸爸說:“你可真好呀,有個好女兒。不像我,主動跟兒子打電話問家中的情況,但他還不耐煩。而你的女兒卻這樣體貼,真讓人羨慕呀!”我聽了叔叔的話,自豪極了。這件事就證明,我們女生也很孝順父母,有時甚至比男生還要孝順父母。

  記得還有一次,學校里舉行籃球比賽,我們一有時間就到籃球場去訓練,可他們那些男生瞧不起我們女生,我發怒了,大聲吼道:“你們男生就了不起嗎?我們女生也不是好惹的!要不,我們比比?”那三個男生聽了,不屑的說:“比就比,誰怕誰呀?待會我們贏了。你們可別哭鼻子!”說完,還向我們做了個鬼臉。我非常生氣,但又壓住了心中的火氣,心想:我們走着瞧!我先分配好隊員工作:王子璇負責搶球,鮮晨欣負責守籃框,因為我投籃比較准,所以負責投籃。比賽開始了,我們三個女生不甘示弱,搶球、傳球、投球……不一會,我們就把男生遠遠地甩在後面,他們見自己不是我們的對手,只好束手就擒。這件事,也可以反映我們女生運動也不比男生差。

  在家裡,我是爸爸媽媽的開心果。爸爸媽媽工作一天回到家,我就幫他們倒杯水、捶捶背,給他們講一講今天學校里發生的一些有趣的事情。吃完飯後,我還幫媽媽涮碗、掃地、擦桌子……爸爸媽媽都為有我這樣的女兒感到驕傲。誰說女子不如男,就像花木蘭所說的:男子到邊關打仗,女子在家,白天耕田種地,夜晚紡紗織布,不分晝夜,辛勤勞作。現在不也一樣?男人在外面工作,女子天天在家做家務,為丈夫和孩子做飯。如果沒有了女人,男人的衣服從哪兒來?如果沒有了女人,家裡的家務由誰來干?

  現在,我要大聲對那些重男輕女的人說:“誰說女子不如男?我是女孩兒我驕傲!”

  誰說女子不如男,女生處處是優點,男生不一定贏女生,而女生有可能勝男生!

  湖北宜昌枝江市實驗小學六年級:張雯雯

您正在瀏覽: 誰說女子不如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說女子不如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