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誰說女子不如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說女子不如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女孩,常常聽到這樣一個問題:做男孩好還是做女孩好?說到這,大家一定會異口同聲地說:“男孩!”對於我們女孩來說,生成陰性,長成柔骨,繪就柳眉,恐怕也是別無選擇。我們總不能再回到娘胎中“再來一次”,再造一個男性的我吧!所以,我們女孩能做的只有反抗,只能頂一句:誰說女子不如男!

  記得一次春節發壓歲錢,我興高采烈的去領紅包,和往日不同的是我身邊還多了一個小屁孩——我表弟。“咚咚咚!”我倆迫不及待的敲起了門。“大舅好,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好好,都好,你好,我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大舅的一番話把我倆逗得合不攏嘴。“來,領紅包嘍!”最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這是多麼神聖的時刻呀!“給你們,喏!”我馬上接過紅包,拆開一看,和往常一樣,一張50元的皺皺的票子,我瞟了一眼表弟的,讓我大驚失色——一張嶄新的100元的票子!再瞅瞅我的,片刻,火冒三丈!“大舅,你,你,你偏向人!”“嗯?我有錯嗎?”大舅一副不服氣的樣子。“你為什麼給表弟100元,而給我50元?”我瞪大了眼,皺起了眉說。“你們女孩子能幹什麼?男孩在不成大事,也至少給祖家傳遞香火呀!”“大舅,你真糊塗!你難道不明白嗎?沒有我們女人,哪來的你們男人?沒有你們男人,照樣有我們女人!你知道嗎?我們班班長全是女的,學習好的80%都是女的,每次大掃除,給女生的工作,總是第一個完成,而且,完成的質量還好,你難道沒聽過豫劇《誰說女子不如男》嗎?大舅呀!虧你還是科長呢!那麼小氣,還患有嚴重的重男輕女的不良現象,讓我看看,誰說女子不如男!”我把嗓音提到了120分貝!語言超水平發揮!把大舅震得不得不佩服!“行呀!說的不錯,大舅錯了,大舅錯了,我對燈發誓以後再也不重男輕女了!”說著,從兜里掏出一張100元的票子,遞給了我。握着這100元錢,我心裡樂滋滋的,像凱旋歸來的花木蘭,可別提多威風了!

  不錯,我是女孩,甩一甩頭髮,那是我的溫柔;挺一挺胸脯,那是我的容忍;扭一扭細腰,那是我的靈活,但是但是,我還有另一面:捏一捏拳頭,那是我的力量;梗一埂脖子,那是我的骨氣;瞪一瞪杏眼,那是我的憤怒;咬一咬牙關,那是我的堅毅!在場看過我的作文的男生們,讓我看一看誰說女子不如男!

  河北省邯鄲市大名鎮工農兵小學六年級 宋明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誰說女子不如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說女子不如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