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竊讀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竊讀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竊讀記 

  穿過馬路,到達同心廣場,上幾個台階,便到了新華書店,我放慢了腳步,心裡一陣狂喜。 

  雖然今天是下雨天,但書店裡仍然想往日一樣擠滿了顧客,我可以安心了,因為人多才不會引起書店售貨員阿姨的注意,我在一排排目不暇接書的海洋里,我終於找到了那本我最喜歡讀的書,摸着這本嶄新的厚厚的書,我拿在手上,喜在心上,一頁、兩頁…… 

  我害怕被書店的營業員發現,也害怕他們的熱情招待,所以我就躲到書店的一個角落裡,我怯怯地讀起書來,不時張望着書店的四周,十分害怕被書店老闆訓斥和驅趕,我比較喜歡到人多的角落裡去讀書,因為那樣才會便於隱藏自己,不容易讓別人發現。我的腿真酸哪,不得不交替着用另一條腿支撐着,有時,我會閉上眼睛,靠在書櫃旁,以求暫時的休息,書店老闆從我身旁走過的時候,我覺得很害怕,心裡“砰砰”直跳,害怕他會訓斥我一頓,甚至把我趕出書店。正當我想識趣地放下手中的書時,她卻和藹地告訴我,別把書弄髒,弄卷了,然後就若無其事地走開了,我心裡有一陣狂喜好像最寶貴的東西失而復得了。 

  當書店裡的人越來越少時,燈忽然亮起時,我才發覺我在這讀了幾個小時了,我把書放回書櫃,慢慢地閉上了眼睛,輕輕地合上了手中的書,依依不捨地走出了書店。 

當我走出書店的那一刻,我明白了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中沒有了書就像沒有了陽光,書能促進我們成長,我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

您正在瀏覽: 竊讀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竊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