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找到了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找到了春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哪裡………”我哼着那優美的旋律走出家門,去尋找春天。走着走着,來到了公園。瞧,公園裡已變成“白色天地”,那場景多麼壯觀呀!突然,我在牆角邊發現了一個小男孩,他坐在自製的滑輪車上,身子前傾,以手撐地,瑟縮在一旁。男孩看起來差不多十來歲,衣衫襤褸,亂蓬蓬的頭髮,下肢嚴重畸形,還不停地打噴嚏。他的前面放着一個小鐵盒,小鐵盒裡只有一些1角的硬幣。我心想:“肯定又是一個騙人的假乞丐。”正準備離開時,一個乞丐老人蹣跚走了過來。老人面黃肌瘦,筋脈突兀的手端着一個缺了口並且髒兮兮的粗瓷碗。碗里躺着可憐的幾枚硬幣。當他倆的目光無意撞在一起時,我看見那位老人遲疑了一下,停住了腳步。顫抖的手從破碗中拿出幾枚硬幣,彎着腰放進了小男孩前面的那個變形鐵盒子里。多麼感人的一幕啊!我心裡湧出一股股暖流,春意瞬時縈繞在心。 

  “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哪裡………”我哼着歌兒繼續前行。這時附近高中放學了。自行車的叮鈴聲,大哥哥大姐姐們的歡聲笑語混成了一片,好不熱鬧。在喧鬧的人群中,突然發出“吱吱”的剎車聲原來是一輛自行車把一個胖弟弟撞倒了。大概是受到了驚嚇,男孩的臉色蒼白,驚慌失措的眼神中充滿了無助。周圍的人立刻圍了起來噓寒問暖,一個阿姨把小弟弟扶了起來,另一個叔叔把自己手中的暖手袋遞給了小弟弟。一個大姐姐趕緊到附近的商店端來熱水給小弟弟喝,不一會兒小弟弟的臉色紅潤起來。望着那一張張關切的臉,一絲暖意襲上心頭,噢,原來春天在每個人的心間。 

“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哪裡………”我哼着歌兒走進了新華書店。雖然外面寒氣逼人,但室內卻春意濃濃。在“少兒童話”專櫃內一些小孩席地而坐,每人捧着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着;“中國文學”專櫃區里一些年過半百的老爺爺老奶奶們戴着老花鏡看着,挑選着;“科學天地”專櫃區里大哥哥大姐姐們邊看邊記………不管是大小老少都急切渴望得到書的滋養,貪婪地吮吸書籍的乳汁。在書的田野上播下春天的希望。 

  春天在哪裡?春天就在每個人的心裡,只要心中有了愛,有了希望,有了憧憬,那麼春天就會永駐人間。

您正在瀏覽: 我找到了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找到了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