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名人名言的感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名人名言的感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習名人名言的感受 

  我看過的書很多,看過的名人名言也不少,如高爾基的“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勃朗寧的“雄心壯志是茫茫黑夜中的北斗星”......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毛主席說的“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它讓我受益匪淺。 

  記得四年級期末考試,由於我的全面發揮,考了個不錯的成績,幸而登上了年級第三的的寶座。我很高興,爸媽也為我感到自豪,但作為“職業教師”的外公,還是對我說了一大堆哲理,“得了好成績不要驕傲,一定要謙虛.....”當時我已被勝利沖昏了頭腦,外公的話我左耳進右耳出,完全不予理睬。走在路上,總聽同學們竊竊私語:“啊!這就是徐櫻子,考了年級第三,只比第一名差了1分啊!”老師還在全班同學面前表揚了我,我聽了這些話便開始自大起來了。五年級開學,我上課開小差,做小動作,老師在講課,我卻在訂正作業。有一次同桌提醒我:“老師在講課呢!你要認真聽,否則就不會了。”“去去去,別管閑事,我可是年級第三,你呢?”同桌被我說的啞口無言。 

  時間飛逝,轉眼間半學期就這樣稀里糊塗的過去了,又到了期中考試,因為前幾次小測驗我成績都不錯,這讓我更加狂妄了,考試完全不放在心上。結果一下來,我數學只考了89分,名次差不多二十名了。老師叫我到辦公室找原因“你怎麼了?以前不是這樣的啊!有什麼原因,告訴老師好嗎?”聽了老師的話我心裡一陣慚愧。老師還是信任我的呀!於是,我把半個學期的學習情況全都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老師聽了。意味深長地說:“老師送你一句名言,希望你能永遠記住它。這句話是我們偉大領袖毛主席說的‘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重重地點了點頭。

您正在瀏覽: 學習名人名言的感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名人名言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