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句名言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句名言_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得得9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是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它的由來還聯繫着一個故事。世傳李白讀書象耳山中,學業未成,即棄去,“過是溪,逢老媼方磨鐵杵,問之,曰:‘欲作針。’太白感其意,還卒業”。這句名言告訴了我一個道理:雖然鐵杵又大又粗,磨成針是很困難的,但是,只要功夫下得深、有恆心,那麼,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鐵杵就能磨成一根繡花針。其實我們學習也是一樣的,終究會碰到一些困難,這時,我們應該要持之以恆,不能半途而費,那麼,有再大的困難也一定會克服! 

  這句名言告訴了我一個道理,它啟迪着我,伴隨着我,讓我戰勝了一切困難,避過所有的險灘,到達成功的彼岸!我喜歡這句名言!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句名言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