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上小學的這五年,學過許多名言,但是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是毛主席說的“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這句名言的意思是說再取得好成績的時候,不要驕傲要謙虛謹慎,這樣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績。

  可是,當時的我卻是一個得到一點點的進步或是考了高分我就會打心裡的開心與驕傲的人。數學考試我考了96分在班級排名地4名,我唱着小曲高心地回了家,似乎在回家的路上白雲再對我微笑,進了家門就對奶奶喊:“奶奶,我考了96分不錯吧!在班級排名第4名。”奶奶說:“你才剛讀幾年書啊!有一點變化就驕傲,要一直保持下去。”我說:“已經很好了,煩死了。”我放下書包去看卡通片嘍!反正明天是休息天,作業不做了。”我開心的跑跳到大房間去了。

  但是,接下來的幾次單元測驗我考得不則么一理想,班級排名倒數第5名,老師甚至把媽媽叫到學校來,媽媽看到我的卷子后,毫不留情地在老師同學面前狠狠地批評我。當時,我真想鑽到

  地縫裡,可是我鑽不了。

  晚上,躺在床上腦子裡就像放電影哪樣,放出早上我出醜的那一幕,外面的星星好像也在嘲笑我。

  我發誓,我再也不驕傲了。在接下來,的學習中我上課認真聽講,不懂謙虛問老師和同學。在這次的期中考試中,取得良好成績。

  從中我悟出個道理:“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經常用這句話來對照自己。在取得好成績是必須謙虛謹慎。

  普教育附校6年級 朱唯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