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雨是一種享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是一種享受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半夜三更,我突然醒來。就再也無法睡去。因為窗外正下這一場大雨。刺耳的雨聲撞擊着我的耳膜,或許他們是在歌唱,但他們只會使我的睡意離我遠去。

  不知過了多久,雨聲不再那麼刺耳。使我漸漸地感覺到——聽雨是一種享受。

  聽,那細密的雨聲猶如萬台織布機儀器發出的轟鳴,又宛如一個善於演奏的樂隊在演奏一曲情奔放的音樂。有時熱烈,有時低沉,有時典雅,有時粗獷……。他們就像一個個小精靈彈奏着一曲曲古老的音樂。

  啊,小雨點兒們,你們明知到地上只有死路一條,卻也要用自己的軀體撞擊出美妙的音符,你們用自己的生命演奏出,美好的樂章。為了這一刻的幸福,你們獻出了自己的生命。真是一群無私奉獻的小精靈呀。

  雨聲漸漸地小了下來,從原來的“爬爬”聲變成了稀疏的“丁冬”聲。讓我不禁想到了“潤物細無聲”。不知今夜“花落知多少”但我知道今夜萬物都受到了滋潤。曼妙的音樂也來到了尾聲。雨越來越小,音樂家們停止了演奏,我也進入了夢鄉。

  聽雨,真是一種享受。

  六年級:陳哲林

您正在瀏覽: 聽雨是一種享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是一種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