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山不老》學后體會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山不老》學后體會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青山不老》學后體會 標籤:放學後作文 不老作文 長生不老作文 開學後作文

  今天我們班學習了《青山不老》這一課。在課堂上同學們爭先恐後的回答問題,而老師則在一旁靜靜地聽着,並用最恰當的話修改錯誤,有些同學甚至因為老師叫其他同學回答問題,而不叫他回答問題而生氣呢!在這堂課上,就連不愛回答問題的我也勇敢的舉起了手,只是老師沒有看見。

  課上我學到了許多東西,尤其是回顧了說明方法,如:舉例子、列數字、作比較和打比方。我還更深一步的學會了寫作方法——對比,在課文中就有不少相互對比的句子,“我知道這條山溝所處的大環境。”和“我還知道這個院子里的小環境。”這兩句話就是一個鮮明的對比,寫出了大壞境的險惡和小環境的樸實。

  學完課文後,我知道了老人的大愛和堅持不懈;學習到了老人的無私奉獻;更體會到了老人行得奇迹背後的辛酸。年紀81歲的老人,持守着這一片土地,這樣的青山怎麼會老!

  六年級:蘭寒

您正在瀏覽: 《青山不老》學后體會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山不老》學后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