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青山不老》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山不老》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你可知道晉西北地區?那是一片風沙肆虐的黃土高坡。你可知道晉西北老人?那是臉上刻滿皺紋、手上長滿厚繭的飽經滄桑的人們。其中,有一位81歲的晉西北老人,他從65歲開始在晉西北這塊土地上創造了一塊青山不老的奇迹。今天,讓我們去拜訪這位老人吧。

  出現我們眼前的這位老人,他在晉西北地區綠化了8條溝,造了7條防風林帶,3700畝林網,這是一個多麼不可思議的奇迹。這裡是西伯利亞大風常來肆虐的地方,是乾旱、霜凍、沙塵暴等與生命作對的盤踞之地。而就在這如此兇險的地方,卻是一位手端一桿旱煙袋的瘦小老頭。他組織了七八個老漢來治理這條溝,現在雖有五人逝世,還有他那可敬的老伴,與他風雨同舟了一生,他的女兒三番五次來接他到城裡享清福,他不走,堅持要種樹,他覺得種樹是他命運的選擇。他還用林用收入資助每一戶村民買一台電視機,自己卻省吃儉用,——他還有宏偉設想,還要栽樹,直到自己爬不起來為止。他將原來風沙肆虐、沙塵暴盤踞的山溝改造成了綠波蕩漾的青山,他是多麼的了不起呀。

  前輩栽的樹,要過幾輩后才能長大成材,後人才能乘涼,說明樹木成長需要較長的時間。也表示目前進行的工作,可能要在較長時間后才能體現出效益和價值。同時也說明生態環境保護的長期性和艱巨性,我們只有從現在保護好環境,才能為我們的子孫後代留下一片生存之地。

  六年級:張嘉祥

您正在瀏覽: 讀《青山不老》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山不老》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