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青山不老》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山不老》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學習了一篇文章叫《青山不老》,讓我感動不已。

  課文講述了一位老人,住在一個狂風肆虐,沙塵暴盤踞的山溝,面對這艱難的環境去植樹。功夫不負有心人,在十五年裡老人共化了八條溝,造了七條防風林帶,三千七百畝林網,創造了奇迹。

  一位老人居然能把一片沙漠化的土地化成綠洲,為什麼會有這樣一股強大的力量鼓勵着他?是因為他一心向著祖國,覺得自己能為祖國做貢獻來體現他的價值,這精神我們多麼因該學習,我想只有老人能在十五年中支持下來,因為其他人都怕苦怕累。但老人在十五年裡沒有一次叫苦叫累,就連他唯一的女兒接他去城裡也不去。你想想一位老人能在被人稱為“一年一場風,從春颳倒冬,無風三尺土,風起土漫天土”的普西,創造了一位老人十五年含辛茹苦,十五年不屈不撓,平凡的老人用自己勤勞的雙手,用頑強的毅力和博大的胸懷改變他們的生活,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啊。

  如果有一天,你幻想你睡醒了,看到窗外一大片森林,你會覺得這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其實是可以的,只要我們努力植樹,保護樹木,總有一天沙漠也會變綠洲。

  廣東珠海香洲區金鼎一小六年級:13431930935

您正在瀏覽: 讀《青山不老》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山不老》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