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狂人日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狂人日記》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狂人日記》有感

  近幾天,我拜讀了魯迅先生寫的《狂人日記》這部小說,讓我深深體會到了當時舊社會的黑暗。

  這部小說主要講了在舊社會中,魯迅來到了大哥的家鄉。但那裡的人卻很奇怪,當魯迅一人走在路上時,路上的人都面色鐵青的議論着他,似乎怕他,似乎又想害他。當我讀到有個女人在街上打自己的兒子,邊打還邊說:“老子呀!我要咬你幾口才出氣。”看到這,我不禁嚇了一大跳,虎毒還不食子呢!況且這個有血有肉活生生的女人怎麼會如此殘忍呢!但是,更可怕的還在後面。那天,一個人來告訴大哥說村裡有一個大惡人死了,村裡的幾口人便挖出他的心肝拿來吃了,還說是可以壯壯膽子。直到最後,魯迅終於明白了大哥與那些人是一夥的,目的是想吃魯迅。才明白妹妹五歲時的死,是因為被大哥吃了,才知道這裡是一個吃人的地方。

  我想:舊社會實在是太黑暗了、太恐怖了。那些人太殘忍了,以為吃別人身上的什麼就能補自己身上的什麼這樣一個荒唐的謠言,就去忍心去傷害自己的親人。哎!可悲啊,可悲,舊社會實在太黑暗了。

您正在瀏覽: 讀《狂人日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狂人日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