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場波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波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彷彿還停留在昨天,視線似乎還定格在那個惡狠狠的眼神,定格在那一場波折…… 

  ——題記 

 路燈的光很幽暗,一道慘白的月光鋪灑在幽靜的小徑上,發出零零微弱的光,照在我慘白的面容上。風陣陣吹來,在路的盡頭朝我襲來,好冷,好冷…… 

 想起那個惡狠狠的眼神,那雙今天下午還直勾勾地對着我的眼睛,不禁鄂然淚下——那麼輕易地就墜落下來的眼淚。我無意再往前走,不禁啜泣。在無人的小路上,散發出微弱的餘音。那一幕幕又浮現在我眼前了…… 

 我拿着掃把,在放學后無人的教室中掃地。掃着掃着,看到地上掉着一個熟悉的本子——是雯的日記本。但是雯從來都沒有給我看過,也不肯給,這更使我增添了幾分好奇心。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向四周瞥了一眼,確定沒有人後,用手正欲把日記本打開,在手落下的那一瞬間,又縮了回去。我想起雯平時最討厭別人偷看她的日記,暗自害怕。但是一股力量又指使我繼續看下去,就這樣反覆了幾次,始終沒有做出抉擇。最後,良心終於戰勝了好奇心,我決定把日記本放好。 

 正當我要放下日記本的瞬間,雯走進來,日記本從手中滑過,“啪”的一聲掉在地上,我的手不禁抖了一下——因為過分害怕緊張。這一幕給她看光了,她氣沖沖地撿起地上的日記本,惡狠狠地用直勾勾的眼睛瞪着我,大聲地朝我吼着:“你這個騙子,全是假話,說什麼不喜歡窺探別人隱私,都是騙人的!我再也不會相信你了!”她拿起書包就走。我正要解釋,可一切都已經晚了。我不知道當時自己在害怕什麼,只覺得腦子一片空白,根本就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似乎也無力挽回些什麼,淚水順着臉頰而落下,滴在手中,滴在心靈深處……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雯說的一字一句都像一把利劍深深地刺痛內心。如果我沒有翻過那本日記,如果時光能夠倒轉,如果……但一切都晚了,淚水不停地涌下來,雯的話在耳邊回想。曾經我們相處是如此甚好,曾經一起回家……而今天卻只有月光伴着我。為什麼雯要誤會我?為什麼不聽我解釋…… 

 和雯發生誤會的第二天,我走在上學的路上,每走一步,就像拖着一塊石頭,如此沉重。我好怕走到學校,怕碰到雯。 

 但時間總過得飛快,我來到班上,再也無法避開雯那惡狠狠的眼神。但是,我看到一張紙條,舊黑色的大筆寫着“Sorry”幾個大字,附帶解釋:“對不起,是我錯怪你了,我回家一看到日記上了鎖,才知道你沒偷看我的日記……” 

 我望過去,看到雯帶着歉意的微笑,心中的大石卸了下來,一場風波就如此過了,心中宛如雨過天晴,亮起了一道彩虹……

您正在瀏覽: 一場波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波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