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悠悠絲雨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絲雨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的雨蒙蒙地下着,勾起了我的一縷回憶,那是一場特別的雨,一場教會了我怎樣做人的雨,尤其是那個教我做人道理的人……… 

  雨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滴滴答答地落在地上、屋上、河面上、濺起了朵朵水花,不知是誰的憂愁,突然間的爆發,始料不及。 

  我不禁加快腳步向前跑去,在密密的雨簾之中,隱隱約約看見街上的人,稀稀落落。雨,都怪雨,街上都沒人了,車都不知道會不會來,又要跑回家了。我低着頭向前跑着,

  “嘭!”我撞到了一個人。急急忙忙抬起頭,之間他踉踉倉倉地後退了幾步,扶住電燈柱,穩了。

  “對不起,對不起!”我連忙道歉。

  “沒關係孩子。”親切的話語,有些熟悉的感覺。

  在朦朧雨霧之中,只見他只是中等個頭,白髮蒼蒼,瘦瘦的臉上滑過幾滴渾濁的雨水,一雙黯然無光的眼睛木然地盯着前方。他,原來,是一個——盲人。

  我心裡感覺到了內疚,便對他說:“大伯,我扶您走吧!”

  他的臉上露出了笑,快樂的笑也是善意的笑:“謝謝你,好孩子。”

  我小心翼翼地攙扶這他,突然,我被一個東西絆了一下,險些摔跤。低頭一看,原來是一塊小小的水道板。

  我嚷了起來:“誰搞的啊?也不放好。大伯,我們——繞邊走。”

  他走了一步,又停了下來,用拐杖敲來敲去。

  他說:“說不定有人經過這兒,會絆倒的。”

  敲好后,又蹲下來摸索了一會,找到了那塊板,小心翼翼地把它蓋好。然後,他站了起來,伸進口袋找手絹,這時的我早已淚滿眼眶,將剛買的白手帕給了他。我濕潤的眼睛似乎亮了,我從他心靈的窗口上,彷彿看到了一顆心,一顆純潔,時時想着他人的善良的心靈。

  雨依舊淅淅瀝瀝地下着……。

  窗外的雨也依舊下着……。

您正在瀏覽: 悠悠絲雨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絲雨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