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談誠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誠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談誠信

  勝利二小 6(2)班 陳嘉慧

  誠信是人最基本的品質,是其他一切美德的基礎。誠信是一個人安身立命的基礎,的確,誠信是一個人與其他人深入交流的橋樑也是成功的墊腳石。你試想下一個沒有信譽的人你想和他交朋友嗎?想和它合作嗎?結果很明顯不想。那麼一個不講誠信的人如何在社會上立足,即使你有多打的本事也會被大家所孤立。那麼你的才華就沒有了發揮的空間,所以說誠信是做人的根本。

  有這麼一個故事:門德爾松是一位著名音樂家。有一天他在英國女皇的宴會上演奏一首鋼琴曲,女皇陛下對此贊口不絕,她問門德爾松:“這首曲子是你自己寫的嗎?”門德爾松誠實地回答道:“不,這不是我創作的,是我的妹妹寫的。”門德爾松是個非常誠實的人,也因為誠實,他得到了別人的信任和愛戴。

  還有一個故事,有一天,上帝下凡變成一個窮人,來到一個漁夫的家,漁夫見了熱情款待並沒有嫌棄上帝。上帝吃飽喝足,見他這麼善良,讓他許個願望,但是必須要失去幸福,快樂,誠信,財富和智慧等。漁夫說:“我願意失去誠信。”上帝答應了他,把他變到了一個富裕的城市,就消失了。而漁夫在這座城市建了一座大城堡,還建了公司,他想和別人合作但是沒人願意,因為他沒有誠信,雖然他現在很有財富很有智慧,但是沒有誠信,不能合作,誰都怕他不守約。

  誠信像土,為無數幼苗提供了營養; 誠信像水,滋潤着小樹舒枝展葉,天天向上;誠信像根,將魄力與智慧提供給生長中的樹榦,使小苗長成大樹。人不可缺少誠信,一旦缺少將會一無所有。用我們的誠信戰勝風浪,以我們的誠信來創造美好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談誠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