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中語,舊緣情,迷霧終解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中語,舊緣情,迷霧終解清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日月如梭,轉眼間,便又是一年了。江湖近期並無大礙,平靜的如冰湖的湖面一般,可卻有誰知,在那不起波瀾的冰湖裡,埋藏着一份不朽的愛……

  “東方,你……當真不見我了嗎……”深夜,在一座幾乎與世隔絕的小村落中,令狐沖聽着蟬聲,端坐在茅屋頂上,右手上托着一抹熟悉的藍色,眉目間滿是淡淡的思念。

  “東方,東方……”令狐沖的心中不斷發出着令人心碎的呼喚,從早上到現在,他的情緒一直有些不對,原因無他,今天,是他們決裂的一天啊,也是東方離去的一天。

  令狐沖獃獃的望着天空中的那輪明月,眼中,有迷茫,也有悔恨。

  “東方,我好想你。我知道,你一定能聽到我說話的對不對?那一刻,看着那輪明月,我彷彿又感受到了你的溫暖,看到了你的笑容……一年了,你離開我已經一年了,我也思念了三百六十五個日日夜夜,你可知道,我好想你……每當我想到你,都會心痛的不能呼吸……”令狐沖喃喃着,兩行淚珠飄然而下。

  “我知道,你的離去是希望我幸福,我知道的,我都知道的……”說著,淚水不受控制的向下流淌,他沒有去擦,就那麼思念着他的東方,“我以為我會愛上盈盈,可是我做不到,我做不到你知道嗎?我好想你,我好想告訴你,我愛你……”

  “董兄弟,我會用你的喝酒法了,好用得很,只是……你什麼時候才能回來呢?等你回來,我們再去一次麥田好不好?這一次,換我為你舞劍……”令狐沖說著,從腰間拿出酒壺,猛地往嘴裡灌,藉助酒入喉的火辣感,這才從對東方不敗的思念里恢復了幾分。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是東方不敗……我寧願你是董方伯,我希望你是東方白,可是……你為什麼要是東方不敗!你不是東方不敗該多好……我們不要千秋霸業,不要江湖一統,你……就是我的天下……”

  “東方……不敗,你……為什麼要折磨我,為什麼!為什麼連一份安靜的生活都不給我!你個不男不女的魔頭,你告訴我,為什麼?!”嚶嚶的說話聲從屋裡傳出,似是用了很大的力氣,而後卻又小了下去。

  令狐沖聽罷,眉頭緊緊皺起,輕輕躍下了屋頂。盈盈又做噩夢了,只是……盈盈怎麼會夢到東方?之前還以為是三屍腦神丹留下來的後遺症,但今日一聽,總覺得東方失蹤與盈盈有許些關係,不再多想,一股腦的衝進了屋中。

  “東方不敗,我恨你!你殺了我爹,如今……為何又來折磨我!”盈盈的聲音低了下去,令狐沖只得彎下腰才能聽到她在說什麼,突地,臉色大變。

  “東方不敗,這心是你的吧……為什麼每次我的心裡總會浮現出你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我不明白,真的不明白……”

  “盈盈,盈盈……快醒醒,你怎麼了?”令狐沖急切的搖着任盈盈的身體,不住的叫道。

  “嗯……啊,沖哥,你這是怎麼了?我是不是說什麼了?”任盈盈迷迷糊糊的醒了過來,看見令狐沖便立刻撲進他懷裡,急切地問道。

  若是平常,令狐沖一定會溫柔的安慰她,今日卻略帶生硬地將任盈盈從懷中推出,雙目直直的盯着任盈盈,再沒有了那份迷茫。

  “盈盈,你的心……是東方姑娘的?”

  “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沖哥,你要相信我,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不知道?”令狐沖冷笑着,“堂堂日月神教聖姑,又如何不知三屍腦神丹需要換心?盈盈,你莫要騙我。”

  “沖哥,我真的不知道,我不知道……”

  “罷了,你既然不知道,我就不逼你了,我……要去找平一指把這些事問清楚。”

  “沖哥……不要去好不好,東方叔叔武功天下第一,沒有人能傷害他,你不要去,我求你不要去……”

  “唉……”令狐沖輕嘆一聲,施展起輕功飄然而去,只剩任盈盈在背後無助的叫喊。

  清晨,萬籟俱寂,天蒙蒙亮,黑夜正欲隱去,破曉的晨光慢慢喚醒沉睡的生靈。

  空氣絲絲清冷,劃一葉扁舟,緩緩穿越記憶的海,忘記了時間,卻憶起了往事。清晨清爽恬淡,雲淡風清。灰藍色的穹隆從頭頂開始,逐漸淡下來,淡下來,變成天邊與地平線接壤的淡淡青煙,冰湖旁升起一片輕柔的霧靄,山巒被塗抹上一層柔和的乳白色,白皚皚的霧色把一切渲染得朦朧而迷幻。

  “平神醫,小女子告辭。”冰湖旁,一名紫衣女子向平一指點了點頭,而後抱起一名紅衣女子就要施展輕功離去。

  “東方不敗?!站住……你是何人?”遠處傳來男子充滿磁性的聲音,下一秒,一名藍衣男子已然落地,正是令狐沖。

  “令狐少俠,你來此處作甚?”平一直望着令狐沖,淡淡的道。

  “令狐少俠……令狐沖?!”紫衣女子皺眉想了想,而後不確定地問道。

  “在下正是令狐沖,敢問姑娘是何人?”

  “哼,負心漢,你無需過問!平神醫,東方不敗我先帶走了,這裡由你來解決,老地方見。”紫衣女子冷哼一聲,而後施展輕功離去。

  “你……站住!”令狐沖大叫道,剛想追上去卻發現那女子的身形之奇之快連自己也追不上,只得問平一指,“平大夫,那女子是何人你可知道?”

  “令狐少俠,她的話你聽到了,你無需過問這事。”說著扭頭就走,看也不看令狐沖一眼。

  “平大夫,東方姑娘是我的至交好友,如今被來歷不明的人帶走,我令狐沖絕不會袖手旁觀!”令狐沖說著,身形一閃來到了平一指的面前。

  “你……好一個至交好友啊……”平一指大笑着,“若不是你,教主又怎會‘失蹤’?若是教主在這裡,也不過是一具屍體罷了。”

  “一具屍體?!平一指,你說清楚,什麼意思,為什麼說東方姑娘是屍體?”

  平一直沉默了,良久,他才開口幽幽的說道:“令狐少俠,你可知道,大小姐的心,是東方教主的……對你們有恩的不是我平一指,而是她東方不敗。”

  “盈盈的心……是東方姑娘的……”令狐沖踉蹌着,往日神采奕奕的眼神已變得迷茫。

  “是。一年前大小姐屍毒發作,你欲自寡殉情,教主她捨不得你死,便找到我,要求我把她的心換給大小姐,而我要做的,是把她沉入冰湖,並且不能告訴任何人,包括你。”平一直說著,閉上了雙眼。保守了一年多的秘密終於說出來了,這一年來,除了我以外,有誰能感受到教主的心痛,哪怕要我遵守約定去死,也罷了……

  東方不敗,當你挖出心時,又何嘗不知疼痛?我知,你是多麼留戀你心愛的男子,卻要忍着痛,去成全……

  “試問,天下有多少人能把活生生的心掏出來去救別人?令狐沖,你可知道,這顆心,有多麼愛你……”

  令狐沖一下子摔倒在地,鮮血直流,他卻什麼都感受不到了,良久,他抬起頭,眼神卻是那麼的空洞。東方,真的為了他,掏出了心……這一切,都是什麼時候發生了變化呢?直到現在天人永隔……

  六年級:血?漠熙

您正在瀏覽: 夢中語,舊緣情,迷霧終解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中語,舊緣情,迷霧終解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