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長大的感覺真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的感覺真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長大的感覺真好

 天津市和平區 實驗小學六年二班 李依寧

  小時候盼着長大,覺得那非常有趣,現在真的長大了,卻有一種莫名的感覺。

  周六,媽媽病了,爸爸有外出講課,沒有辦法請假,便把照顧媽媽這項艱巨的任務交給了我。

  平時很晚才起床的我,早早地穿好衣服,下了床,走進媽媽的房間,看到她還在熟睡,便想:“平時我一起來就可以看到香噴噴的早點,今天我也要讓媽媽一起來就可以吃上飯。”想着想着,我便跑下樓去。買完早點,熱好奶,等着媽媽起來享用這豐盛的早餐。

  媽媽醒了,她勉強地從床上下來,洗漱完畢,坐在沙發上。我從廚房端來早餐,媽媽很是吃驚,我笑了笑說:“快吃吧,一會兒就涼了。”媽媽欣慰地說:“我的乖女兒長大了。”這時我想:“長大也許就是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吧!”

  吃完飯,我不是給媽媽倒水,就是給媽媽喂葯,一會兒和媽媽談心,一會給媽媽捶背。就這樣,一上午忙忙碌碌地過去了。到了中午,我又出去買了幾份現成的菜。吃過中午飯,媽媽睡著了,我便自己準備下午上課的東西,平時都是媽媽幫我做這些事情,這次我只好自己接水,準備書、本、筆。這時,我想:“長大也許就是學會照顧自己吧!”

  上完課,走在回家的路上,時刻牽挂着媽媽。突然想起還沒有給媽媽喂葯,不知媽媽自己吃沒吃,便趕緊一路小跑跑回了家。這時,我想:“長大也許就是一種牽挂吧!”

  到了家,看見媽媽正在吃藥,懸在半空的心這才落了下來。剛從外邊回來的我,想帶媽媽出去散散心,媽媽同意了。到了外面,以前都是媽媽領着我,而這回我卻攙扶着媽媽,呼吸着外面新鮮的空氣,細聽着鳥兒歡快的叫聲,走在開滿海棠花的小路上,讓人賞心悅目,心曠神怡。攙着媽媽的胳膊,突然覺得自己有一種責任感,這種感覺生平第一次佔據我的心,我覺得我有責任永遠照顧父母,孝順父母。徜徉在小路間,思緒萬千。

  這時,我覺得那些莫名的單一的感覺已經消失,因為我明白了長大的具體含義,因為我真的長大了。長大的感覺真好……

  指導教師:于振彬

將一件事分開來寫,層次分明。

您正在瀏覽: 長大的感覺真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的感覺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