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笑着走向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着走向生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昨日下午,我坐外公的電瓶車到一個被稱為“外國人”的人開的便民修理亭給外公的電瓶車裝一粒螺絲。這家修理亭,我和外公經常去,所以這位“外國人”也認識我們。

  當“外國人”修理的時候,外公在一旁湊近地看着,他那時戴着帽子沒有注意到:他的頭頂上懸挂着一把用硬紙板製作的很大的鑰匙(這個鑰匙是為了吸引顧客而製作的,意思是這裡可以配鑰匙,也可以開鎖)。我對外公說了一聲,他抬頭一看,說:“噢,原來是這隻破鑰匙啊!”

  這時,“外國人”有點兒不高興了,他皺起了眉頭,挺直了他那平時總是彎彎的背(是因為修車時必要彎背,而不是年紀大了出現的自然現象),他問我:“你知道這把鑰匙能打開什麼鎖嗎?”我頓時被這個問題難倒了,(我)沉思了幾秒鐘,便回答:“什麼鎖也不能打開。”

  他搖搖頭:“它能打開勤勞之鎖,打開幸福之鎖!”

  頓時,我與外公被他的言語給怔住了。頓時,外公慚愧了;頓時,我的心中油然升起了一股敬佩之情。

  是啊!修車開鎖配鑰匙就是他的工作,雖然這份工作也許會令人看不起,但是在“外國人”心中卻永遠是一份光榮的職業。是啊!雖然這份工作不能為他得到很多的財富,但是他用勤勞的汗水換來的幸福、得來的精神財富是無價的,是無限的!是啊!雖然這位修車師傅可能未受過良好的教育,但是他充滿了自信心,飽含了完美的尊嚴。

  讀完這個故事,讓我們拿文中的修車師傅和我們自己比對一下,仔細想想,一位位於社會基層的並不富裕的普通修理工,都對這個社會和自己的將來,充滿了無限的希望和追求,我們還有什麼理由憤憤不平,自暴自棄呢?

  六年級:王游揚

您正在瀏覽: 微笑着走向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着走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