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中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中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問我的祖國在何方,那我會驕傲地告訴你.世界的東方有位巨人,那位巨人就是我的祖國;世界的東方有一隻雄雞,那隻雄雞就是我的祖國.我的祖國地大物博,疆域遼闊,美麗富饒.這個國家就是中國. 

  中國曆經了滄桑磨難,她今年56歲了.中國是個充滿傳奇色彩的神奇國度,若是你看到過56年前的中國,你一定不會想到今天的中國會是這樣發達;若是你看到今天的中國,你一定不會想到56年前的中國會是那樣腐朽,令人不堪回首. 我們中國的歷史是很輝煌我們中國有:孔夫子因材施教,李世民愛民如子,秦始皇四海歸一,這些令人驕傲的典故說也說不完.中國的古詩詞也值得一說,說到唐詩都知道詩仙李白和詩聖杜甫,他們的作品是青春的中國最壯麗的篇章,他們的作品是用方塊漢字編織的最旖旎的風光!

  中國這光輝的一面令人驕傲不已,但是中國受欺凌的那一面更讓人痛苦不堪.八國聯軍,日本侵略者,這些代詞讓人咬牙切齒.還有慈禧太后,還有<<辛丑條約>>,<<南京條約>>,<<馬關條約>>,這些條約令人痛苦不堪. 忘掉歷史吧,展望明天.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我們的祖國的未來,是風華正茂的新一代,更是祖國得以富強的根本保證。“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如果我們不去弘揚我們的民族精神,那麼我們的民族又該如何振興?1998年抗洪之後,江澤民主席在全國抗洪搶險總結表彰大會上的講話中指出:“一個民族,一個國家,如果沒有自己的精神支柱,就等於沒有靈魂,就會失去凝聚力和生命力。”我們中華民族曾經經歷無數磨難,但都沒有動搖中華民族戰勝困難的意志和信心,因為民族精神是支撐這個民族的永不枯竭的力量之源。而我們身上有着祖國和人民寄託的殷切希望,所以我們更應該把民族精神繼續弘揚。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我的血脈涌動的是長江.黃河,身體里支撐的是長城,骨子裡沸騰的是不屈不撓的中國魂!

您正在瀏覽: 我愛中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