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潔校園美化環境靠大家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潔校園美化環境靠大家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清潔校園美化環境靠大家。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小草發芽了,樹木變綠了。自從馬團長來我園,為了給孩子們創建一個優美舒適的活動環境,為了我們有一個更好的工作環境,想方設法,千方百計,籌措資金,把我們的校園整得象一個五彩的樂園,一盆盆花,一塊塊綠草地,使我們的校園煥然一新,充滿生機。

  我們也許注意到,我們的保育教師每天都是七點左右就來到幼兒園,把我們的校園打掃得乾乾淨淨,可是早飯過後,我們就會發現校園裡,樓梯上會有小食品的包裝袋。也許你會說是我們的家長素質太低了,讓孩子養成了隨吃隨扔的壞習慣,我們看到美麗的校園有了垃圾心裡也很不舒服。保育教師不停地保潔,可是孩子們習慣不好,整得快扔得快。我想要使我們的校園永遠美麗,要靠大家的力量,光憑保育教師的保潔效果是不太好的。作為二幼的每一名員工和每一個孩子都有責任美化我們的校園,美化我們的環境。為了讓我們的校園更美麗,首先從我做起,也就是我們教師自己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給孩子們帶好頭。我們也發現我們的教師也有亂扔紙屑的現象,有的人是到自己班級管理處注意了不亂扔,可到了別的地方就亂扔,好像別的地方與自己無關。美麗環境靠大家,當你正想隨手扔出食品袋的時候,請多走幾步,放入垃圾箱里;當你看見校園地上有紙片時,請你彎腰撿起來,把它放進垃圾筒里,當孩子們看見你撿紙片時,我想他就不會扔到地上了。我們人人要潔身自愛,遵守公德,幼兒園一定會更乾淨更美麗。

  其次,我們要教育自己班的幼兒。我們經常會看到校園牆上有腳印,孩子們做過操后樓梯上會出現沙土樹葉或者牆上的畫被蹭破。我們去遠足時,孩子們都在校園裡站隊,因孩子們都帶有吃的東西,隊伍出發后校園便有了很多食品袋。為什麼呢?這就是我們的教師教育孩子還不夠,如果你經常提醒孩子,或站隊時進行隨機教育,讓孩子多走幾步扔到垃圾筒里,孩子們還會亂扔嗎?

  為什麼送孩接孩之後校園裡會有垃圾呢?有的教師也許會說,我班的孩子習慣很好呀!在教室里從不亂扔。確實如此,我們的孩子在教室里已養成了把垃圾扔到垃圾筒里,可一出教室就忘了。我也認為我班的孩子衛生習慣最好,可有一次放學時我們獎給了孩子們每人一塊糖,在教室里我們一再強調到了外邊不要亂扔糖紙,一定要扔到垃圾筒里。可是下班時我在校園裡還是發現地上有糖紙。我們自己也是,在家裡校園裡不亂扔,可到了大街上,當看不到垃圾筒的時候,就會不由自主地把紙片或果皮隨手扔到角落裡,這就是我們的環保意識還不夠強,我們的幼兒的環保意識還很弱!我們要讓孩子們樹立強烈的環保意識,並自覺地去進行環境保護。我認為我們做教師的要教育孩子們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1、不隨地亂吐亂扔,有了垃圾找垃圾筒。

  2、不踐踏草地,不摘樹葉。

  3、不用腳往雪白的牆上踩。

  4、不亂塗亂畫。

  5、見到亂扔果皮紙屑的人要及時制止,並幫他們扔到垃圾筒里。

  6、無論在校園還是在大街上看到地上有紙屑,隨手撿起來,扔到垃圾筒里。

  7、不說髒話,語言環保。

  親愛的同事們,我們都希望自己有一個乾淨、整潔、美麗的生活環境,光靠保潔人員還不行,要靠我們大家,從自己做起,教育我們的幼兒,再讓幼兒帶動我們的家長,家長影響他們周圍的同事,由於我們的努力,會影響到很多人,甚至整個新密,我們的力量是很大的,美麗的校園靠大家,我們要盡自己的能力,使我們的幼兒園,甚至新密市變得更乾淨、更美麗!

  清潔校園,美化環境,靠大家,大家的力量不可估,我們是美麗的創造者,讓我們為了校園的美麗而盡心儘力吧!

  蘭州市實驗小學四年級 胡小樂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清潔校園美化環境靠大家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潔校園美化環境靠大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