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車廂里的文明之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車廂里的文明之花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車廂里的文明之花》 

  這是一個夏天的早上,我可以回奶奶家了,因為興奮過度,所以我第一個衝上了44路公交車,還有一個空座 ,我趕緊坐上去,真舒服啊!坐在我前面的是一位老奶奶,坐在我後面的是一個小妹妹,她長得很好看:大大的眼睛,烏黑的頭髮紮成馬尾辮,馬尾淘氣地翹着,簡直是漂亮極了!只是,她的胳膊上有道傷疤,看上去像前不久摔得。 

  我獃獃地望着窗外,看着一排排綠色的樹木從眼前閃過,看着高大的建築物,呼吸着清新的空氣,我格外高興。我忽然想起帶了書,就看上了《兒童文學•選萃》。“兒童醫院到了請您從前後門下車……”售票員阿姨熱心提示,不久,又上來一個男青年,只見他雙手拄着拐杖、右腳綁着厚厚的繃帶,一步一步艱難地走着。正好在我身邊停下,廣播突然說:“尊老愛幼是中華人民的美德,請您將座位讓給需要幫助的 人,謝謝您的合作我想:“不好,坐沒了!我裝作沒看見他的樣子,裝作認真看書不就行了?於是,我連忙拿起我剛剛借來的書,假裝認真地看了起來。我偷偷看了看小妹妹,只見她雙眉緊鎖,手指擺出數字八的樣子,很像偵探在思考的樣子,她輕輕撅了撅像櫻桃似的小嘴,鬆了口氣,坐在我前面的滿頭白髮的老奶奶伸出雙手扶着那位男青年,熱情地說:“小夥子,小心點,就坐我這兒吧!”坐在後面的小妹妹立刻站起來,招着手高興地喊:“叔叔,叔叔,過來,坐我這兒吧!”我偷偷地看了一眼,心想:這個小妹妹,真傻,有座位都不坐。受傷的男青年說:“你瞧你胳膊都摔傷了,還是你坐吧!”“不了叔叔,老師說坐車時要給老幼病殘孕讓座,叔叔,您請坐吧!””我悄悄地瞄了一眼,只見小女孩站在男青年旁邊,雙手扶着我的椅背,天真的臉上蕩漾着甜甜的笑意。絲毫沒有後悔的表情。前排的老奶奶衝著那位小女孩不住地點頭,臉上露出了讚許的笑容。我的臉一下子紅了。 

  汽車又繼續行駛在寬闊的公路上,來到一個十字路口。突然,一輛摩托飛奔着橫過馬路,眼看兩輛車就要相撞了,司機來了一個急剎車,所有人,都失去平衡,像前撞去,站着的小妹妹一個前沖。說時遲,那時快,男青年趕緊伸出雙手去拉小女孩,可撲通一聲,小女孩還是重重地摔在了地上。男青年一臉焦急地問:“小妹妹,你沒事吧?”小女孩摸着撞痛的手臂,依然燦爛地笑着說:“我沒事。”眼前的一幕深深地打動了我,我為自己的自私,感到萬分慚愧。於是我不管我撞痛的頭毫不猶豫地站起來,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了小妹妹。小妹妹高興地說:“謝謝你,大姐姐。”我微笑着說:“不用謝,是你教我這麼做的。” 

  說來也太巧了,我又看見了那個小妹妹,居然還是在車上(天下居然有這麼巧的事!太不可思議了!在670上)小妹妹和他的媽媽坐在一起,我則坐在她們後面,有兩位老人上了車,沒有地方坐,我毫不猶豫的讓了我的座位,小妹妹也讓了,還有一對情侶給我們讓了座位,我們坐在了一起,她沖我伸了伸大拇指“大姐姐,你真棒!這個給你!”她露出天真的笑容幾顆潔白的大門牙,露了出來。她用手指擺出勝利的姿勢。我真正認識她——孟欣恬。 

  讓座,讓車廂里的人們都向我們投來讚許的目光。一位老爺爺激動地說:“現在的青少年真懂禮貌、講文明啊!”文明之花在車廂里盛開了。

您正在瀏覽: 車廂里的文明之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車廂里的文明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