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文明之花開遍世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文明之花開遍世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老師經常提到,要做一個文明的小學生。大家雖然知道,但是卻不知道該怎麼做。下面就讓我和大家講講吧! 

  講文明、講禮儀,需要的是人人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我們是國家的小主人,今天有了豐富的物質生活,更需要建設高度的精神文明,這樣,我們的國家才能成為發達文明的強國。 

  文明處處可見,常常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小事中,但往往被我們所忽略。所以我們要把文明融入到現實生活中去。我們要注意平時,要善於發現身邊的小事。去用文明的態度去關注,這樣才能從小養成文明的好習慣。還有同學之間也離不開禮儀,它就像潤滑油,使粗糙的摩擦消失,如果有矛盾,多進行自我反省。多互相理解、寬容待人…… 

  首先,我們要理解什麼是文明。文明就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同學有難時的熱情幫助,是平時與人相處時的輕且,是見到師長時的問早問好,使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對不起”,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舉動,是看到有人隨地吐痰時的自動制止……文明是一種品質,文明是一種修養,文明是一種受人尊敬並被大家廣泛推崇的行為。 

  下面為大家說一個關於文明的新聞報道。 

  據中央電視台報道:國慶節后的天安門廣場,隨處可見的口香糖殘跡,顯得格外刺眼,40萬平方米的天安門廣場上竟有60萬塊口香糖殘跡,有的地方不到一平方米的地面上竟有9塊口香糖污跡,密密麻麻的斑痕與天安門廣場的神聖和莊嚴形成了強烈的反差。

  由此可見,文明的一切都是由細節構成的,意大利的亞米契斯說過:“應當重視你在街道上的行為,一個國家國民的教育程度,最容易從他們在街上的行為和舉止看出來了。你在街上的表現就能說明你的整個教養。”我們中國的《禮記》也有記載:人有禮則安,無禮則危。記得有人說過:“人,一撇一捺,寫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們要經常性地思考,我在做什麼,我做得怎樣,我要成為怎樣的人。”做怎樣的人,一百個人會有一百種答案,但在每個答案的背後都有一個基點,把就是做人首先要做一個文明的人。 

  記得歌德說過這樣一句話:“個人的文明禮貌就是一面照出他肖像的鏡子。” 

  對!的確是這樣。你一個人的文明禮貌不僅僅體現的是你自己,而從側面的體現了一個國家的教育程度,文化程度以及國民素質的體現。 

  所以,為了我們的祖國,為了我們的明天,為了我們生存的環境。我們一定要用自己的文明禮貌去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使我們中國變成一個真正的“禮儀之邦”!

您正在瀏覽: 讓文明之花開遍世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文明之花開遍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