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文明之花開滿社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文明之花開滿社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有人說過:“人,一撇一捺,寫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但有一個基點在我心中一直是明確的:做人就要做個文明人!因此我經常性的思考,我要怎麼樣做個文明的人,怎麼樣從身邊的小事上去完善自己

  俗話說習慣決定成敗,其實習慣何嘗又不是決定着我們的人生,因此在平時的生活中我經常去留意觀察一些小事和細節,從而養成好的習慣來改正自己的不足,努力讓自己成為文明中得一員。逐漸的這些小事也在我心中成了“相冊”。

  請大家跟着我的記憶相冊走,

  照片1:那是在學校的一天,小麗下樓,在樓梯狹窄的過道上,正碰見一個小同學端着一盆水上樓。那小同學一看是一名比他大的小姐姐,就要退回去給讓路。於是小麗連忙阻止她說:“小朋友,不必這樣,你端着東西已走了半截,而我現在空手,請你先過去吧!”她把“請”字說得很響亮,很親切。然後自己緊貼着牆,讓這位小同學下樓了,她才下樓。

  在我們的身邊像小麗和這位小同學一樣講文明的人有許多,正是有了這些文明的舉止,我們的生活充滿了愛,讓我們感受到了溫馨。

  然而,並非所有的人都能用做到文明處事文明做人,在我們身邊還有一小部分的人是完善的,我們也因該從他們身上發現自己的不足。

  照片2:兒童節在我們看來是一個充滿歡聲笑語的節日,然而在這樣一個歡快的節日我卻經常在學校節目完后看到的是遍地的垃圾,是節日歡快后留下的思考。

  生活中的我們,也許我們看到了別人的隨意,但隨意過後留給我們的卻是別人的麻煩。相反我們自己規範好自己的行為留給別人的事溫暖,做一個文明的人我相信我們的生活將會更加充滿愛意。

  古人言:“良言入耳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我們為何不讓我們都成為文明的一份子?

  六街中心小學六年級:趙娜

您正在瀏覽: 讓文明之花開滿社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文明之花開滿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