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文明之花開滿校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文明之花開滿校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因為有了花,世界才變得芬芳;因為有了樹,炎夏才變得陰涼;因為有了文明,校園才變得更加美好。

  某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樣來到學校,看見一位母親正騎着自行車,後面載着年小的女兒,孩子一不小心把手中的麵包掉在地上,母親馬上剎車,輕聲對女兒說:“來,咱們把麵包撿起來扔到垃圾桶里去。”說著,便把孩子抱下來,倆人彎着腰一起撿地上摔成幾塊的碎麵包。看着這普通的一幕,不由讓我想起一句話:文明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種行為。仔細想想,不是嗎?無論是這位母親,還是這個孩子將來的文明素質如何,在這一細節中已有了答案。

  現實中還有不少學生的不文明行為都是因為不注意、不在乎而形成習慣后在舉手投足間就暴露出來的。真心希望我們在構建文明和諧校園的過程中,人人能克服毛病,養成好習慣,不容“小惡”,不拒“小善”,讓不文明的畫面、不文明的話語,從我們眼前消失。

  文明是良好習慣的養成,修養的提高,品德的提升;文明是告別昨日的無知和粗俗,是自覺的控制。如果沒有文明,那我們縱然擁有了高深的文化知識,對人對已對社會又有何用?無論何時、何地,只有我們學會用文明語,做文明事,才能做一個文明的好學生,做一個有益於社會的人。

  同學們,讓我們全校上下攜起手來,讓文明禮儀之花開滿校園的每一個角落,為把興寧二小建成一流的文明學校而不懈努力吧!

  廣東梅州興寧市第二小學六年級:黃宇浩

您正在瀏覽: 讓文明之花開滿校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文明之花開滿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