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文明之花在校園中綻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文明之花在校園中綻放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來自六年級(2)班的裴亞楠,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文明之花在校園中綻放》。

  文明——它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它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它是古今中外不可缺少的文明道德,這是充滿神聖的愛的鮮花,它是多麼地純潔、完美!文明其實是由細節構成的,反思我們的所作所為,可見文明離我們還有一段距離。在我們身邊,在一部分同學身上,還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為。例如,在我們的校園內、樓梯上總能見到與我們美麗的校園極不和諧的紙屑,教室里、校園內食品袋盒隨處可見,甚至有的同學認為:反正有值日的同學打掃,扔了又何妨;再例如有的同學在教學樓走廊上追逐打鬧,走路推推搡搡習以為常;還有部分同學相互之間講髒話,隨意攀爬樹枝,甚至還有個別同學故意損壞學校的公共財物。這些不好的風氣大家一定要制止、杜絕。

  同學們都認為要做到講文明,懂禮貌可真難啊。其實,從許多生活中的小事就能體現出來:在撞到別人時的一聲“對不起”;得到幫助時的一聲“謝謝”;在和他人告別時的一聲“再見”。只不過這些小事只是微不足道罷了。文明不只在於嘴上功夫,而是在於真真確確的實踐。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還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於錢袋;如果,你失去了文明,那你就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文明,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翅膀。沒有了文明素質,就沒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線。千學萬學學做真人,說的就是學習應先學做人,學做文明人,學做社會人。清潔環境,文明校園,從我做起,從大家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讓我們都行動起來,做文明的小主人,讓我們的校園失去粗言,充滿歡聲笑語,讓文明之花在校園中萬紫千紅的綻放吧!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酒泉市東苑學校六年級:裴亞楠

您正在瀏覽: 讓文明之花在校園中綻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文明之花在校園中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