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之花,幸福大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之花,幸福大家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文明是什麼呢?有人說文明似一條法則,保障人們的生存、安全;還有人說愛是人類永恆的文明;但我認為文明是一朵花,展現着它的奼紫嫣紅,它的美麗在於人性的真、善、美。楊沫說過:人的一生,應當像這美麗的花,自己無所求,卻給人間以美的享受。

  在我們班上有一位同學便是這樣。

  她叫楊衫衫。她有一張圓圓的臉蛋,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小巧玲瓏的鼻子,還有櫻桃般的小嘴。也許你會說長得好看心靈不一定就很美,但我要說她不僅長得清秀好看,而且心靈更似花一樣的美。

  在我們班裡,常常提倡文明,但大家都認為文明與自己不沾邊。而楊衫衫卻不是這樣。每天早晨她第一個來到學校,默默的將地上的垃圾拾起,為的是給全班同學一個乾乾淨淨的學習環境,每天有一個好的心情。她在校園裡,無論走到哪裡,只要看見地上有同學們丟棄的垃圾,她不顧同學們異樣的目光,用她那白白的手將垃圾拾起,丟進垃圾桶里。有一次我看見她拾起垃圾時,我都會對她說:“又不是你丟的,你幹嘛這麼傻呀,垃圾多臟,小心別髒了你的手。”可她卻對我說:“我寧願別人說我是傻子,也要讓校園保持乾淨。”我聽了她的話,心裡很羞愧……

  楊衫衫,一個普普通通的學生,卻用她的手給大家拾起了純潔的心靈,正是因為這種愛與美,才構成了文明的核心。

  人類追求善,於是由善而產生愛:博愛、關愛、大愛。

  着名思想家盂子說過: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生活中處處都有愛,在我的記憶深處,有一件事,至今仍歷歷在目。

  一名大學老師陪一位外國朋友去大學圖書館參觀。閱覽室里座無虛席,同學們正安安靜靜地看書。外國朋友剛走到門口,便站住了,身旁的老師十分奇怪。只見外國朋友突然蹲了下去,迅速地把自己的皮鞋脫掉,然後把皮鞋拎在手裡,放在身後,才向裡面走去。原來,他是擔心自己的皮鞋在木地板發出聲音,影響同學們的閱讀。正是因為他對同學們細膩的關愛,嬴得了同學們對他的敬重。

  赫爾岑說過:生活里最重要的是講文明、禮貌,它比最高智慧、一切學習都重要。是呀,文明最重要,如果一個人不文明,就像魚離開了水;燕子沒有了翅膀;船失去了帆。我們要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做文明的小學生,創文明城市。管住我們的口,不隨地吐痰,不說粗話;管住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不打架鬥毆;管住我們的腳,不踐踏草坪。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說文明語,做文明事,當文明人。我相信,經過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會營造出一個文明的梁平,一個文明的校園,創建文明城市的目標就一定能實現。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的家園會變得更美麗!梁平的明天會更燦爛!讓文明之花在梁平大地上處處盛開!讓文明之花每時每刻都幸福着大家!

  重慶梁平縣重慶市梁平縣實驗小學六年級:百合飄飄222222

您正在瀏覽: 文明之花,幸福大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之花,幸福大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