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之花處處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之花處處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中國一直是一個文明古國,中華民族素來是一個禮儀之邦。每一個人的舉手投足,都代表了中國人民的氣質與素養。奧運會的腳步離我們越來越近,我們也更應該做到“文明”二字。 

  可現在,有一些艷麗的文明之花,正在悄悄地被一些“蟲子”侵蝕着…… 

  夜深人靜的時候,大多數人都進入了夢鄉,可樓下的車庫裡,卻還亮着燈光。“五筒!”“一萬!”叫板的聲音和罵人的聲音傳進了人們的耳朵里。“誰呀?”我不耐煩地拉開了窗帘,才發現是樓下的人在打麻將。“哎,別吵了!”我大聲喊着。可他們卻像沒聽見似的,繼續自顧自地大聲喧嘩,有一個人甚至還故意往地上吐了一口痰,好像是故意做給我看的一樣。這些不講文明的人啊,他們可曾想到,自己的一舉一動都代表了中國人;他們可曾想到,中國是一個禮儀之邦;他們可曾想到,自己,不正在侵蝕着文明的花朵嗎? 

  文明就像一滴水,許多人的文明匯起來就是一片海洋,而海洋中總會有雜質;文明像一盞燈,燈光亮一些,我們身邊的黑暗就會少一些。 

  讓我們在心中亮起一盞文明的燈,在心中種起一朵文明的花,多一點耐心的等待,多一點親切的關愛,就會使文明之花開得更加艷麗!

您正在瀏覽: 文明之花處處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之花處處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