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之花處處開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之花處處開放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08北京奧運,文明之花開遍賽場內外,再一次向世人見證了中國是個禮儀之邦、文明之邦。中國人用文明禮貌一度點燃了世人的激情。 

  不僅是賽場上如此,北京如此,其實全國各地也是如此,文明之花隨處可見。比如像授予我們知識的土地——學校,在那裡我們隨處可見文明之花的盛開。你看,不遠處,一名環保小衛士正帶着一些同學在當“護花使者”呢!在他們的精心苛護下,一朵朵美麗、鮮艷的花朵正在開放,春天顯得更加燦爛。一位位帶着紅領巾的大同學,正帶着一群一年級的小朋友,參觀他們的新學校。鮮艷的紅領巾隨風飄蕩,小朋友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在藍天、碧草、紅花與紅領巾的襯托下,學校更像一幅既生動又色彩鮮艷的油畫了。 

  文明之花也會在大馬路上開放。每天,不管是清晨還是傍晚,在大馬路上,我們依舊可以看到一座座豎立的“雕像”——交通警察,不管颳風下雨、嚴寒酷暑,他們都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幫助人們維護交通安全,保護人們的生命財產,可想而知他們肩負的“擔子”有多麼沉重。我們作為學生沒有理由不尊重他們的勞動,沒有理由不自覺地遵守交通規則,維護交通秩序,也沒有理由不向他們學習,把他們當作學習的楷模,生活的標兵。 

  文明會出現在牆上。你看,這面雪白的牆上,到處貼滿了大大小小的招聘、尋物、租房……等等廣告,真是數也數不清,看了就讓人頭疼。於是,一些善良熱心的老人們,聚集在一起,組成了清除“城市牛皮癬”的活動小組,城市因他們變得更加美麗、亮潔。我們小學生理所應當加入到他們的行列之中,用自己的勞動,來保持我們生活的城市的靚麗。 

  文明還會出現在綠油油的草地上。你看,在這片美麗的草地上,豎立着一些溫馨的警示牌,上面寫着一些字:“小草也會疼。手下留情,腳下留青……”這裡面也有我們小學生的一份功勞,你看,那棵小草正在朝我們微笑點頭呢! 

  其實,美麗的文明之花就在我們心中絢麗綻放。只要人人擁有一份美好的心愿,再加上一份力所能及的行動,文明之花一定會開得更加燦爛。

您正在瀏覽: 文明之花處處開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之花處處開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