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白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白髮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侯,我喜歡依偎在媽媽懷裡,玩弄媽媽的頭髮,我喜歡媽媽的頭髮烏黑、飄逸,還帶着一絲清香,喜歡頭髮像綢緞滑過指尖的感覺。隨着歲月的流逝媽媽剪掉了烏黑的長發,梳起了齊耳短髮,有時我真想把媽媽的頭髮偷過來——是呀!我偷去了媽媽的青春,換來了自己今天的成長。記憶的窗門緩緩開啟,時間隧道又將我送回不懂世事的童年。四年級的寒假,我為了能多玩一會兒,匆匆寫完當天作業,就跑出去找小夥伴玩耍,等媽媽回來檢查時,看着媽媽變化的臉,我的手心開始冒汗,我知道今天一定是在劫難逃,媽媽氣極了,舉起巴掌要打我。我歪着頭,咬着牙,睜着眼睛望着媽媽的手掌……最終,懲罰沒有降臨,可我察覺到媽媽的眼睛濕潤。潤濕的眼睛觸動了我幼小的心,於是,我不敢也不會再犯錯令媽媽傷心。母親的手掌停止在我頭頂,開成一朵母愛之花,永不凋謝,鮮艷在我的心靈里。五歲學騎自行車的時候搖搖晃晃地騎了幾步就跌倒了,哇哇地哭着,等待着媽媽有力而溫柔的手,——媽媽沒有去扶。過了一會兒,我哭泣着慢慢爬起來。媽媽向我投來了欣喜的鼓勵眼光。如此一次一次地重複着。終於,我跌倒了不再哭泣,不再等候,自己爬起來了,繼續向前走。就這樣,媽媽以自己的人生經驗照亮了我的整個人生。 

“還有嗎?”我的思緒又回來了,像是很不耐煩似的抽回手,“這根白髮我怎麼也找不到了,不找了。”又對媽媽說:“媽媽,你怎麼還是那麼年輕漂亮啊!”“你這個小淘氣!”媽媽的笑容驅趕走了皺紋,吹散了眉間的愁雲。 

我俯下身,在媽媽耳邊輕聲說道:“媽媽,在女兒心中您永遠年輕!” 我心裡默默念道:媽媽啊,我愛你,永遠、永遠……我要用我的真愛,還你一頭永遠閃亮的烏髮。

指導老師:程寶榮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白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白髮 暫無評論